Skyline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城市翦影 City Silhouette》專輯發行 全球4K直播 - MUSICO

Skyline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城市翦影 City Silhouette》專輯發行 全球4K直播

5
721
發稿單位/東城音樂製作有限公司

Skyline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 (以下簡稱 Skyline) 即將於 12月24日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專輯《城市翦影 City Silhouette》,這張專輯為樂團淬鍊三年的最新力作,基於 “Back to the Roots” 精神,回歸融合爵士啟蒙以及本地文化根源,結合多元音樂風格與在地生活,兼具復古與時尚,包括爵士搖滾、節奏藍調、拉丁爵士、放克節奏、馳放音樂、原民古調、客家八音、福佬民謠等,並力邀 GRP 時期國際爵士大師參與錄音,打造劃時代質感融合爵士專輯包括 Eric Marienthal、Frank Gambale、Vinnie Colaiuta、Abraham Laboriel 等。

Skyline 在前一張專輯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肯定後,團員們依然持續不斷思考融合爵士樂的可能性。經過三年的沉澱,團員們不斷跨越時空與融合爵士大師心靈交流汲取養分,也激發起把融合爵士自由多元精神更加發揚光大的企圖。在本張全新創作專輯中 Skyline將屬於這個世代的時代精神,融合台灣的傳統音樂根源 - 原民古調、客家八音和福佬民謠並納入在爵士樂的西方外型曲式中,希望賦予傳統音樂新色彩與生命,創造出既復古又時尚的氛圍。相信這不只是音樂的傳承與發揚,更是文化底蘊的具體呈現。
成立已 18年的 Skyline是台灣少數始終秉持融合爵士風格的創作樂團,曾獲得2020年美國獨立音樂獎「最佳現場演出專輯獎」,也入圍金曲獎、傳藝金曲獎、金音獎等。樂團成員中不乏專業人士,像是跨國高科技巨擘的管理階層、執業耳鼻喉科醫師,以及現任大學音樂系教授等不同領域的合作,團員光是要聚在一起練習就得排除萬難,在下班後的深夜或是周末才能一起創作音樂、錄製專輯,尤其在疫情嚴峻的挑戰下,還依舊堅持打造出高水準、精緻且具國際影響力的爵士演奏創作專輯,充分活出斜槓人生的精采。

這次發片Skyline 也精心規劃了北、中、南巡演,更特別的是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消費者閱聽行為從實體轉至線上,1月9日台北場的演出Skyline 將與演出嘉賓大象體操一起登台;由於兩組樂團都是非常國際化的台灣本土樂團,過去也都曾舉辦世界或亞洲巡演,在全球擁有廣大樂迷,透過這場台灣第一次以4K最高規格全球直播的演奏會,經過導播多機、多角度鏡位切換,力求讓全球線上觀眾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音樂臨場感,打造獨一無二的閱聽感受與創新的消費者體驗。

此次巡演內容包括 Skyline《城市翦影City Silhouette》的全新曲目全球首演,再加上演出嘉賓 – 大象體操備受期待的新專輯全新曲目。同時具有融合爵士與數字搖滾這兩種演奏音樂類型,讓彼此能在對方的樂器及演奏技巧烘托下展現出與過去演出迥異的加分效果,現場演出激盪的火花值得期待。本次巡演亦將邀請台灣最頂尖的客座樂手助陣參與演出,包括吳政君 (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入圍、金音獎最佳樂手獎得主;生祥樂隊、异境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桑布伊打擊手)、Danny Deysher (周杰倫全球巡演小號手)、王于維 (旅居紐約國際爵士樂界新星)、魯湘永 (伍佰 & China Blue全球巡演薩克斯風手)等。而1月9日於 Zepp New Taipei 的台北場演出更是 Zepp 這個日本最大的 live house 在台灣開幕近兩年來首次的爵士音樂演出。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62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72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