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音樂的靈魂:作曲家帶你聽懂西方古典音樂的演變和故事 - MUSICO

聽見音樂的靈魂:作曲家帶你聽懂西方古典音樂的演變和故事

5
2,252
★ Amazon讀者四星半好評推薦
★ 讓作曲家、音樂史專家,帶你聽出音樂的真正魅力

幾乎涵蓋了所有愛樂者應該具備的知識,連最讓人頭痛的、如何解釋巴赫被人誤譯為「平均律」的作品其實是「不平均律」,「調律」究竟有何玄奧,什麼是賦格、奏鳴曲式、調性與無調性,音列與序列又是什麼……他都寫得清晰易懂,好像解釋它們本來就很簡單一樣。
——焦元溥 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

由於作者能三言兩語直指核心,關鍵點上一針見血的精準批註,在遍覽名曲的資深樂迷內心深處,往往激起空谷迴音的共鳴。有些聆樂多年積累的疑惑,或是潛意識裡無法言傳的心得,都因作者率直的詮解,而得到一夕開悟,或是拍案叫絕的暢快。
——楊忠衡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

本書最後一個章節「現代主義及其後」,即探討二十與二十一世紀音樂之篇幅,占了書中極重的比例,這絕對是這本書最具可讀性的高潮。
——黃裕昌 Muzik主筆

揚‧斯沃福德的一本力作。他先前的著作多半都是傳記,這一本則是揭露他自己的人生。他的人生旅程,是在探索音樂對他個人的意義。這本書也讓身為音樂同行的我們,想起成為音樂人的初衷。
——萊奧納‧史拉特金 底特律交響樂團指揮暨音樂總監

揚‧斯沃福德在這本書完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以文字表達音樂的精髓。他以一篇篇的短文,翔實介紹作曲家與音樂作品,更重要的是,你會想馬上聽聽他所介紹的音樂。
——伊曼紐‧艾克斯 鋼琴家

謙卑不藏私的揚‧斯沃福德為我們開啟了古典音樂的大門,鼓勵我們用心體會古典音樂激盪出的情緒。他讓我們明白,原來我們都有鑑賞最偉大的音樂藝術的能力,也指引我們從正確的方向開始。
——泰德‧利比 《給全國公共廣播電台聽眾的古典音樂百科全書》作者

這是一本古典音樂的入門書,任何人不分老幼,只要想了解古典音樂,又還沒遇到斯沃福德教授這樣的良師,就不該錯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是每一間學校的指定閱讀教材!
——約翰‧歐康諾 獲獎鋼琴師,愛爾蘭王家音樂學院前任院長

對揚‧斯沃福德來說,音樂不是枯燥的理性思考,而是一種情感的歷程,體驗人類心靈的每一種感受。下次去聽交響樂演奏,記得帶上這本書,趁燈光還沒變暗以前趕緊翻看,斯沃福德能帶領你領會他深愛的音樂的內涵與深度。
——伊莉莎白‧朗黛 《大作曲家的私密人生》作者

斯沃福德本身也是第一等的作曲家與傳記作者,看完這一本,我們再也不用看其他的音樂書籍了。只要聽音樂就行了!
——克里斯‧萊頓 開放資源電台主持人

如果教你從音樂史上最著名、最重要的交響樂開始聽古典音樂,那是教科書。
如果教你從作曲家的個性、擅長的音樂特色開始聽古典音樂,就是這本書了!

古典音樂有著極為豐富的聲響表現力,是各時代作曲家,為了擴展音樂表現人類情緒的能力,而不斷演變成今日的規模。這本古典音樂史,就是以人類在音樂中展現的情緒或感受為主軸,並結合作者本身的作曲專業知識說明,讓你即能欣賞每個時代重要作曲家的音樂特色,又能了解那些作品在音樂史上為什麼具有重要的地位。

如果你是資深樂迷,這本書會帶你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音樂;如果你才開始學習聆聽古典音樂,這本書會帶你聽見音樂真正的靈魂。


作者簡介
揚‧斯沃福德 知名作曲家、音樂學者,著有暢銷書《古典音樂佳作全集》(Vintage Guide to Classical Music),撰寫的貝多芬、布拉姆斯、艾伍士等音樂家傳記廣受好評。他曾為Slate雜誌撰文並得獎,也曾於波士頓音樂學院擔任教授,負責音樂史、音樂理論與作曲課程。現居美國麻薩諸塞州東部。

譯者簡介
龐元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聯合專業考試及格,現為專職譯者。譯有《跟以色列人做生意,和你想的不一樣》、《認識聯合國》、《揭密風暴》、《第一探長的最後正義》等數十部作品。

最新新聞

簡文彬A2103269_

【MUSICO特別報導】音樂家簡文彬的非虛構人生《旅人之歌》:無畏之心,直指未來!——專訪音樂家簡文彬

23
2,884
2023.12.20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指揮臺上,簡文彬總是如詩般揮灑著音符的魔法,亮眼風采深深烙印在樂迷心中,但和觀眾...詳全文
顏尼歐

世界級大師最後口述自傳 珍貴樂譜手稿、創作心法與歷程《電影配樂大師 顏尼歐》

5
550
2023.11.30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義大利家喻戶曉、享譽國際的音樂...詳全文
江文也1_

【MUSICO焦點專文】臺灣作曲先驅江文也的壯闊人生——不同凡響,更勝傳奇!

15
5,126
2023.10.04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江文也(1910-1983)為臺灣,甚至是東亞歷史上不可被忽視的音樂傳奇。日治時...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