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推掉《哈利波特》配樂?李安、喬治克隆尼都要「他」! - MUSICO

霸氣推掉《哈利波特》配樂?李安、喬治克隆尼都要「他」!

5
1,950
1. 奧斯卡金獎配樂亞歷山大戴斯培,因《哈利波特》系列曾為其他大師捉刀,壓力太大原想推辭最終章的配樂工作。
2. 喬治克隆尼指定找他為其執導的 《大尋寶家》擔任配樂, 但導演卻當著工作人員的面噹他的音樂「太矯情」。
3.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收錄了亞歷山大以及曾為楚浮、高達電影作曲的喬治德勒呂及其他共10位配樂大師的創作心路歷程。

曾為李安《色,戒》配樂,並以《水底情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連續二年奪下奧斯卡小金人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在新片《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片中爆料,當初本想推辭《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 II》的配樂邀約,因先前已有一代配樂宗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為此系列捉刀,且是全球影迷期盼的最終章,但戴斯培仍不畏挑戰,創作出磅礡樂章。片中也捕捉到戴斯培為喬治克隆尼導演的《大尋寶家》配樂的工作情形。私交不菲的兩人,合作起來火花四射。當戴斯培忘情地指揮完倫敦交響樂團,喬治克隆尼卻當著工作人員的面噹他的音樂「太矯情」,令觀眾捏把冷汗。


* 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曾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

紀錄電影《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精選10位配樂大師創作及受訪片段,除了收錄近年在國際影壇風生水起的亞歷山大戴斯培,更從法國新浪潮與當代好萊塢,展開一場橫跨70年的跨世代音樂對話。例如曾為楚浮《夏日之戀》、高達《輕蔑》等電影作曲的法國新浪潮作曲大師喬治德勒呂(Georges Delerue),以《小宇宙》、《喜馬拉雅》、《放牛班的春天》勇奪三座凱薩獎的布魯諾寇萊(Bruno Coulais),創作出《不可能的任務》招牌旋律的拉羅西夫林(Lalo Schifrin)等配樂名家,更有大衛連、茱蒂佛斯特、賈克歐迪亞、魏斯安德森等國際名導共襄盛舉,精彩不容錯過!


* 創作出《不可能的任務》招牌旋律的拉羅西夫林(Lalo Schifrin)


* 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曾演出《沉默的羔羊》、《被告》等電影,於本片現身說法。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3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預售票熱賣中,最新資訊請上佳映娛樂官方臉書查詢: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65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77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