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 - MUSICO

《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

活動時間 2024-04-15 Mon 7:30:00 PM ~
2024-04-15 Mon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信義路側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台北室內合唱團
演出團隊 詳見內文
3
1,026
2024年適逢作曲家温隆信八十大壽,台北室內合唱團攜手作曲家策劃《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期望將其合唱作品,分享給台灣的愛樂觀眾。

「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

銅鑼的聲響時而高昂時而低吟,其中變化反映音樂會每一個當下不同色彩,「清音千響化一聲」正是表達音符樂音的最佳寫照。

温隆信自1980年代陸續將自身作品改編成各類型合唱作品,音樂會將由「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演唱兒童合唱作品;並由「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出温隆信於2007年~2022年之間創作的合唱作品,包含女聲合唱、混聲無伴奏合唱。

温隆信同時也是爵士樂熱愛者,曾策畫「東區秋季國際爵士音樂節」,在諸多創作中也融入了爵士元素,此次跨界邀請爵士鋼琴家許聰義與薩克斯風演奏家楊曉恩共同演出。

温隆信曾受日本TARO合唱團委託,補遺完成日本作曲家武滿徹身後留下的九首合唱作品殘稿,並於日本大阪、東京首演。此次音樂會中温隆信特別挑選武滿徹在1992年編寫的〈Sakura〉(櫻花) 以及武滿徹過世後替他編寫完成的〈La Neige〉(雪)、〈In the Month of March〉(三月的歌) 給台灣的愛樂觀眾,

台灣旅美作曲家魏志真為温隆信優秀弟子,這次特邀魏志真替温隆信的詞作〈抓〉、〈放〉譜成合唱曲,期望透過音樂會將温隆信的作品傳唱,師徒攜手將台灣文化承先啟後。

音樂會以不同編制作品,呈現温隆信不同創作生涯、不同風格的合唱作品,完整展現温隆信合唱作品的萬千風貌。

演出曲目

La Neige
さくら
金黃的落日綠草如茵
夏荷
燃燒的琴音
抓(世界首演)
放(世界首演)
枯夜(世界首演)
秋楓(世界首演)
冬天的故事(世界首演)
……等曲目

演出人員

台北室內合唱團 (指揮/許瀞心、鋼琴/王乃加)
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 (指揮/高端禾、鋼琴/邵瑀凡)
爵士鋼琴 許聰義
薩克斯風 楊曉恩


延伸閱讀

【MUSICO特別報導】繪聲繪色,萬千風情——《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

溫隆信合唱展_Banner

最新活動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0
29
2024.06.09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基隆市

活動場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0
30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NSO《小號.狂想》

0
20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