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15國iTunes古典榜冠軍 - MUSICO

《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15國iTunes古典榜冠軍

4
2,392
發稿單位/環球音樂


★小提琴天后慕特獻藝,為電影主題曲創造精緻殿堂歷史新頁
☆英、美、德、日等15國,iTunes古典榜冠軍

約翰‧威廉斯是當今最著名、最受肯定的電影配樂作曲家。尤其是長期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合作的作品,幾乎部部是經典佳作。長達六十多年的生涯裡,他共得到5座奧斯卡金像獎、4座金球獎、7座英國電影學院獎與23座葛萊美獎與3座艾美獎的肯定。

2019年,DG發行約翰‧威廉斯特別為小提琴家慕特,把最受歡迎的電影主題改編為小提琴與樂團編制的《穿越星際》專輯,由約翰‧威廉斯親自指揮。慕特認為這張專輯是她與卡拉揚合作之後最好的一次。

2020年一月中旬,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金廳,與維也納愛樂合作兩場受到全球愛樂者矚目的特別音樂會。除了有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像是《星際大戰》、《侏羅紀公園》、《哈利波特》等電影選粹,慕特也在音樂會上露面,與約翰‧威廉斯合作《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嘿美主題〉、《新龍鳳配》主題、《吧女生涯原是夢》 主題、《丁丁歷險記》〈決鬥〉與《辛德勒的名單》〈問候〉。

這次演出被奧地利報紙《標準報》下了「來自上主的拜訪」標題,形容聽眾給予約翰‧威廉斯起立鼓掌的掌聲,「就像是上主接受地上門徒的喝采一樣」。《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專輯就是記錄了這一次歷史性的演出。




John Williams In Vienna (2 LP)
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 (黑膠)
☉慕特,小提琴/約翰‧威廉斯指揮,維也納愛樂

John Williams In Vienna (Digi-Pack)
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 (Digi-Pack)
☉慕特,小提琴/約翰‧威廉斯指揮,維也納愛樂

John Williams In Vienna (Deluxe Edition) CD+BD
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 (豪華影音版) (CD+藍光DVD)
☉慕特,小提琴/約翰‧威廉斯指揮維也納愛樂

【CD曲目】
[1] 航向夢幻島(選自《虎克船長》)
[2] 《第三類接觸》選粹
[3] 魔鬼之舞(選自《紫屋魔戀》)
[4] 地球冒險(選自《E.T.外星人》)
[5] 主題(選自《侏羅紀公園》)
[6] 達特穆爾,1912(選自《戰馬》)
[7] 《大白鯊》組曲
[8] 瑪莉安主題(選自《法櫃奇兵》)
[9] 主題(選自《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10] The Rebellion Is Reborn(選自《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
[11] 路克與莉亞(選自《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12] 帝國進行曲(選自《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13] 法櫃奇兵進行曲(選自《法櫃奇兵》)

【Blu-ray曲目】約155分鐘
[1] 航向夢幻島(選自《虎克船長》)
[2] 《第三類接觸》選粹
[3] 嘿美主題(選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4] 主題(選自《新龍鳳配》)
[5] Donnybrook Fair (選自《遠離家園》)
[6] 魔鬼之舞(選自《紫屋魔戀》)
[7] 地球冒險(選自《E.T.外星人》)
[8] 主題(選自《侏羅紀公園》)
[9] 達特穆爾,1912(選自《戰馬》)
[10] 《大白鯊》組曲
[11] 瑪莉安主題(選自《法櫃奇兵》)
[12] The Rebellion Is Reborn(選自《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
[13] 路克與莉亞(選自《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14] 主題(選自《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15] 主題(選自《吧女生涯原是夢》)
[16] 決鬥(選自《丁丁歷險記》)
[17] 問候(選自《辛德勒的名單》)
[18] 法櫃奇兵進行曲(選自《法櫃奇兵》)
[19] 帝國進行曲(選自《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Bonus]約翰‧威廉斯與慕特音樂對談 (約27:30)


實體購買與數位聆聽


延伸閱讀

小提琴天后慕特同台獻藝《約翰˙威廉斯在維也納》

環球唱片慕特與約翰威廉斯(W970xH250)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0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52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66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