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面系天才DJ 艾倫沃克 V.S 配樂大師 漢斯季默 首次跨界《TIME時光啟動》 12吋單曲黑膠 - MUSICO

覆面系天才DJ 艾倫沃克 V.S 配樂大師 漢斯季默 首次跨界《TIME時光啟動》 12吋單曲黑膠

7
2,357
發稿單位/台灣索尼音樂


分佔不同領域的兩個世代卓越音樂人,現在有了緊密聯繫。擁有多白金唱片銷量,兼任製作人和覆面系DJ身份的艾倫沃克(Alan Walker),將心目中崇拜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的經典作品〈Time時光啟動〉,混音出全新的概念版本。

自2015年發表首張單曲〈Faded人間迷走〉以來,現年僅22歲的艾倫沃克,已成風暴式的席捲全球。 儘管他以其獨特電音曲式和遮住半張臉的形象聞名,但鮮為人知的是艾倫最大的音樂靈感來自於電影配樂,尤其是漢斯季默的配樂,一路成長聆聽深受影響的舉凡:《蝙蝠侠:黑暗骑士》、《神鬼奇航》、《星際效應》、《全面啟動》等電影配樂。很明顯,這類型的音樂已在艾倫自己作品上留下深刻印記。 來自挪威的音樂家,繼續累積更多的關注者,自己的YouTube頻道,成為全球第十大最受歡迎的音樂頻道。目前,艾倫加總視頻和音頻串流量超過500億,被視為電子樂界重量級巨星之一!


將漢斯季默最具代表作之一的〈Time時光啟動〉混音詮釋版本商業化發行,可說是實現了艾倫沃克人生的夢想,能夠與自己的音樂英雄如此緊密合作。2019年4月在季默的「The World Of Hans Zimmer – A Symphonic Celebration漢斯季默的配樂世界一場交響慶典」巡迴演唱會中,兩位音樂家首次在巴塞隆納碰面。季默送上〈Time時光啟動〉親筆簽名琴譜複本,也針對此曲討論潛在合作的可能性,現在看來已經實現。

漢斯季默最初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拿下四座奧斯卡金像獎喝采,大破八億美金票房的熱門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創作了〈Time時光啟動〉,該原聲帶於2010年7月發行。10年後,漢斯季默與艾倫沃克攜手驕傲呈現,一個讓聽眾從未聽過〈Time時光啟動〉的版本。攫取《漢斯季默的配樂世界》專輯中〈Time時光啟動〉的交響樂版本為根基,混音版本將伴隨漢斯季默錄製生平第一支音樂錄影帶一起發行。 今年下半年,正值《Inception全面啟動》電影上映十週年紀念之際,隆重出版〈Time時光啟動〉獨家黑膠單曲。


關於〈Time時光啟動〉的故事概念




關於〈Time時光啟動〉在封面所顯示的構圖,時間軸設定在2090年,由於沒有電力供應,世界陷入了混亂。基於此,我們看到「Red Nexus紅聯公司」的總部,在〈Alone Pt. II.不孤單第二章〉音樂錄影帶中利用無人機製造武器,這些強大武器引起社會的恐慌,一個由艾倫沃克組成的抵抗組織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邀你準備好迎接這份跨世代、跨界的震撼音樂獻禮。


專輯實體購買與數位聆聽
漢斯季默(W970xH250)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619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2,844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083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