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Lights / Lisa Batiashvili & Nikoloz Rachveli 城市之光-向卓別林致敬 - MUSICO

City Lights / Lisa Batiashvili & Nikoloz Rachveli 城市之光-向卓別林致敬

3
1,370
發稿單位/環球音樂


☉莉莎•巴蒂雅許薇利,小提琴/布羅納,小號/米洛許,吉他/凱特‧馬露,人聲等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喬治亞愛樂
這張精心策畫的專輯就像是小提琴家莉莎•巴蒂雅許薇利的音樂自傳。所有的音樂都經過重新編曲,包括古典、爵士、吉普賽、探戈、電影配樂等不同音樂類型。整個構想來自巴蒂雅許薇利與作曲、編曲家朋友拉奇維利間的對話。兩人都很喜歡卓別林的音樂,對她而言,卓別林正是20世紀創造力與美好事物的象徵。因此這張專輯不只她個人音樂寫照,同時也向卓別林致敬。
兩人根據卓別林的音樂與電影,創造出類似組曲的概念,以音樂表現與巴蒂雅許薇利最密切的11座城市。像是出生地第比利斯、求學時期開始認真研究巴哈作品的慕尼黑。在赫爾辛基舉行的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是事業的起點、柏林則是她的心靈原鄉。

「無論走到哪裡,走得有多遠,總是會有幾個與自己關係密切的地方。我不只熟悉這些城市的建築或是博物館,更是裡裡外外徹底了解。我想表達自己對於這些地方音樂、文化與人民的熱愛,並且積極以具體的方法探索它們特殊的所在。」巴蒂雅許薇利說。專輯匯集有多種曲目,經過重新編曲後,風格融為一體卻又能各自保持獨立的個性。

【曲目】
一、城市的回憶
[1] 卓別林:泰瑞的主題(選自電影《舞台春秋》) [2] 荷西‧帕迪拉:賣花女 [3] 丹尼德弗:我在尋找汀汀 [4] 卓別林:Awakening(選自電影《舞台春秋》) [5] 卓別林:電影《摩登時代》主題 [6] 卓別林:泰瑞的主題(選自電影《舞台春秋》)

二、慕尼黑
巴哈:為管風琴而寫的聖詠前奏曲《我呼喚祢,主耶穌基督》,BWV 639(希爾伯格改編為小提琴獨奏與弦樂版)

三、巴黎
米榭‧勒格朗:巴黎小提琴(拉奇維利改編)

四、柏林
拉夫‧馬利亞‧西格:我還有一個皮箱在柏林

五、赫爾辛基
傳統歌曲:晚歌(里希邁基改編)

六、維也納
老約翰‧史特勞斯:為管弦樂團而寫的《狂暴的加洛普舞曲》(根據李斯特主題),作品114(拉奇維利改編為小提琴與管弦樂團)

七、羅馬
莫利克奈、安德里亞‧莫利克奈:電影《新天堂樂園》愛的主題(拉奇維利、吉爾‧戈爾茨坦改編為小提琴、大提琴與管弦樂團版本)

八、布宜諾斯艾利斯
皮亞佐拉:再見,爺爺、回到南方、布宜諾斯艾利斯凌晨12:00(拉奇維利改編為小提琴、吉他與管弦樂團版本)

九、紐約
德弗札克: 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作品95(塔馬斯‧巴季雅什維利配器)

十、倫敦
凱特‧馬露:No Better Magic(拉奇維利改編為小提琴、人聲、吉他與管弦樂團版本)

十一、布加勒斯特
傳統歌曲:雲雀(孔茨改編)

十二、第比利斯
康契利:混合曲(拉奇維利改編)


專輯實體購買與數位聆聽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61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2,841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081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