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開啟防疫新生活 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周末率先登場 - MUSICO

衛武營開啟防疫新生活 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周末率先登場

3
2,587
發稿單位/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迎接防疫新生活,邀請民眾再次相聚劇場,一同感受現場演出的美好與悸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室內活動人數解禁後,6 月6 日(六)19:30由故事工廠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再見歌廳秀》,帶領觀眾重返九〇年代歌廳秀的美好和興衰。此外,6 月份還有四檔演出也將陸續在衛武營登場。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臺灣防疫成果卓著,讓我們的劇場,可以比其他國家更早大規模開放。大家聚集在劇場欣賞演出的感覺,是透過其他載體很難比擬的,歡迎所有喜愛欣賞表演藝術的朋友們,戴著口罩,回到劇場相聚。」

本周六閃亮登台的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故事聚焦當年戒嚴時期紅極一時的歌廳秀,在社會開放解禁後逐漸凋零,歌廳秀工作者面臨的轉型定位和情愛關係,如何在理想和現實找尋出路。由國家文藝獎得主、知名劇作家紀蔚然編寫,演員群包含金鐘獎得主陳慕義、高玉珊,與洪都拉斯、黃豪平、林雨宣、林東緒、林玟圻、郭耀仁等影視界實力派演出。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於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故事工廠帶著《再見歌廳秀》重回曾盛行一時的藍寶石、喜相逢歌廳秀發源地高雄,在6月7日全民生活解封的前夕,讓大家重溫舊時代回不去的記憶。面對疫情期間失去的,希望大家能更珍惜過去擁有的。」

6月份的其他節目均於衛武營表演廳演出,包含6月7日(日)14:30的對位室內樂系列《夏日幻想~葉明和單簧管巡演獨奏會》、6月19日(五)的19:30純真~莫札特之夜-女高音黃莉錦2020聲樂獨唱會、6月22日(一)19:30的《音心心音》擬音真藝2020,以及6月25日(四)19:30的對位室內樂系列-《林佳霖小提琴獨奏會》,更多節目訊息,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衛武營所有演出舉辦前,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進行六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演出節目落實觀眾進場前量測額溫、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場館每小時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人員執勤前均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依中央主管機關最新指示,進行滾動式調整。同時提醒民眾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請儘速就醫。

最新新聞

TSO團照(側拍)_

【MUSICO焦點專文】踽踽而行,自成一方天地——TSO「布魯克納200」

0
10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在十九世紀下半葉的維也納,音樂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莫過於音樂評論家漢斯力克(E....詳全文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勇奪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 Amadeus Piano Competition)一銀一銅佳績,圖為比賽實況。900x600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生林品宏 勇奪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一銀一銅 臺灣本土培育的鋼琴才子 獲獎唯一亞洲人

0
19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赴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詳全文
TSO桂冠指揮殷巴爾與安德佐夫斯基排練中1_

享譽國際布魯克納權威殷巴爾與鋼琴哲人安德佐夫斯基 首次合作TSO共創傳奇及經典登峰之作

2
46
2024.04.23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2024年適逢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200週年誕辰紀念,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