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全新單曲〈地球儀〉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線 收錄宮﨑駿執導的電影《蒼鷺與少年》動畫為MV畫面 令樂迷直呼感動 - MUSICO

米津玄師全新單曲〈地球儀〉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線 收錄宮﨑駿執導的電影《蒼鷺與少年》動畫為MV畫面 令樂迷直呼感動

2
231
發稿單位/夢之日


米津玄師全新單曲〈地球儀〉已於各大數位串流平台同步發行,這首歌為宮﨑駿導演所執導的《蒼鷺與少年》(日文片名: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主題曲,單曲一上線即獲眾多影迷及樂迷熱烈討論。MV也在12/4完整上線,更大量以《蒼鷺與少年》動畫作為主要影像,令眾多喜愛這首歌的觀眾直呼再一次隨著音樂感受電影的震撼與感動!而完整MV「米津玄師〈地球儀〉×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已在「Kenshi Yonezu 米津玄師」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地球儀〉是米津玄師耗時4年,為宮﨑駿睽違10年集大成力作所執導的《蒼鷺與少年》而創作的主題曲。歌曲在今年夏天上線後,即取得各大串流網站排行榜第一名,並在日本各大音樂排行與即時排行榜共獲25項冠軍!米津玄師更在7/26上架初回限定版CD,內含160張與宮﨑駿導演及製作人鈴木敏夫合作音樂創作5年歷程的寫真紀錄照片。

而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米津玄師的「〈地球儀〉×宮﨑駿《蒼鷺與少年》」MV,是自吉卜力工作室於1984年推出《風之谷》多年後,再度由作品預告編修總監板垣惠一親自操刀而成,〈地球儀〉歌詞完美結合《蒼鷺與少年》動畫影像,令觀眾為之動容! 特別的是,12/15-12/19到限定的威秀影城觀賞《蒼鷺與少年》,放送米津玄師的〈地球儀〉現場版MV,也同步播映對於電影所延伸而出的「米津玄師X菅田將暉」--「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蒼鷺與少年》」,大特別訪談!

《蒼鷺與少年》是由宮﨑駿導演親自創作並撰寫腳本、由吉卜力工作室繪製的長篇動畫。是自2013年發表《風起》後,歷經約10年時間才再度推出的新作品,受到各界高度期待,於7/14在日本上映,並陸續在世界各國與各大電影節上陸續推出。而台灣則自10/6上映以來連續四週蟬聯週末票房榜第一、在韓國上映13天就突破150萬觀影人次,也在法國上映後,以64萬觀影人次獲週末票房即時榜第一名,還創下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上映首週觀影人數的最高紀錄。

《蒼鷺與少年》近期11/22開始在紐約與洛杉磯4家戲院舉行首映會,創下宮﨑駿導演作品在北美平均票房的最高紀錄。除此之外,本片在美國當地廣受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各大媒體好評,並於12/1 獲得紐約影評協會的動畫電影大獎;這是吉卜力工作室繼《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風起》之後,第四度獲得此獎的作品。而自12/8 正式於北美推出起,已打破2012年上映的《借物少女艾莉緹》總廳數1,522廳的紀錄,預期將成為吉卜力工作室在北美上映首輪戲院的最佳成績。


▲圖 米津玄師
MUSICO音樂圈 RB Banner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82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72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79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