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苗北藝術節三大系列、九場展演10月起隆重鉅獻 - MUSICO

2022苗北藝術節三大系列、九場展演10月起隆重鉅獻

1
310
發稿單位/苗北藝文中心

苗北藝文中心致力實踐「苗北藝文停看聽.全民欣賞好中心」的願景,希望藉由藝術、文化的力量,讓苗栗美麗的人文風貌更臻多元豐富。2022苗北藝術節 Miaobei Arts Festival將延續去年的亮眼成績,帶入深受好評的三大苗北限定主題——「大師x風華再現」、「名家x經典交響」、「品牌x跨界共製」,規劃九場豐富的主題與跨域創新的展演活動,希望能持續引領區域的藝文發展,發掘苗栗、連結臺灣、進而吸納世界。集結眾人期待,2022苗北藝術節將於10月1日啟動,至12月25日閉幕。

2022年的「大師x風華再現」,兼具傳統以創新呈現苗栗的具象與精神,以立體影像互動科技,帶領觀眾進一步認識苗栗風光,也以旅美國寶大師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帶領觀眾體會客家人文風情之美,藝文中心展覽室將展出「大嬸婆在苗北」藉由國寶級連環漫畫家劉興欽之筆,讓客家魂躍然紙上。

「名家x經典交響」三大交響齊聚首,國際交流再升級!今年的苗北藝術節,除了再度集結國內三大樂團與最頂尖指揮家外,更邀請到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鋼琴家、聲樂家,精彩陣容令樂迷們引頸期盼,再創古典音樂盛事。更象徵疫情趨緩之時的重整再出發,國際品牌加乘凝聚在地文化實力,四場交響盛事薈萃在苗北!

11月6日,由NSO新任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 帶領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孟德爾頌《芬加爾岩洞》序曲及第四號《義大利》交響曲,並與當今炙手可熱的小提琴家五明佳廉(Karen Gomyo)同台帶來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11月18日,由備受讚譽的國際指揮名家麥可・奈斯托洛維奇(Michal Nesterowicz)執棒TSO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浪漫鉅獻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更邀請近日樂壇最熱門討論的范克萊本新科銀獎得主安娜・葛努仙涅(Anna Geniushene),擔綱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為樂迷們帶來最華麗的初冬交響夜晚。

12月17日,由指揮大師簡文彬帶領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攜手抒情女高音耿立及韓國男高音崔勝震(Choi Seung Jin),以普契尼《托斯卡》、《薇麗》、《杜蘭朵》歌劇選粹揭開上半場,下半場再獻威爾第《奧泰羅》、《那布果》選粹,佐以艾爾加及柴可夫斯基管弦作品。

12月23日,邀請到以愛樂為名、創作自由而享譽國際樂壇的「愛樂者聯盟」作為演出系列的節目壓軸。三位維也納愛樂獨奏家、兩位柏林愛樂獨奏家、一位全能奧地利鋼琴家、一位小提琴家擔綱即興演唱,組成風範迷人、炙手可熱的室內樂天團「愛樂者聯盟」。融合古典、爵士、克里茲莫、拉丁、流行樂,激盪不同以往的音樂語言,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現場!

苗北藝術節「品牌x跨界共製」系列,每回都會帶來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喜之作!此次不僅邀請許多金馬、金鐘、金曲的優秀表演者,另加入更多與觀眾間的互動,並推出具苗栗地景代表性的獨家限定製作節目。

2022苗北藝術節從苗栗人文地景出發,穿越電影和漫畫的色彩紛呈,接軌享譽國際的頂尖音樂陣容。透過精緻多元的節目,形塑在地認同,也為觀眾打造出藝術性的空間對話。希望每位來到苗栗的朋友,都能在這裡找到「你的城市知己」。


▲圖 記者會大合照

最新新聞

劇照(請註明:國家兩廳院提供_攝影©Claudia Ndebele)國家兩廳院✕瑞士洛桑維蒂劇院——里米尼紀錄劇團《這不是個大使館》 (5)900x600

臺灣故事登上國際舞臺 巡迴歐陸四大城市感動無數觀眾 《這不是個大使館》本週返臺演出

6
114
2024.04.10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由國家兩廳院及瑞士洛桑維蒂劇院共同製作,邀請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導演史蒂芬.凱吉創...詳全文
謝盈萱個人照。©天地合娛樂製作有限公司_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個人語音導覽 邀請龔書章、謝盈萱獻聲 專家級導覽伴您輕鬆遊遍每個角落

3
607
2024.04.03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為提供更全方位服務,推出全新個人語音導覽,「華語版」特別邀請有「...詳全文
衛武營公共鋼琴。攝影 陳建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_

2024瑞儀啟動雙琴計畫 相伴衛武營365天不缺席

1
157
2024.03.26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瑞儀教育基金會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啟動「2024雙琴計畫」,持續用微光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