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 彩齡人聲喚起兒時記憶 - MUSICO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 彩齡人聲喚起兒時記憶

10
1,812
發稿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由近百位喜愛合唱的各行各業人士組成的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將在4月7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年度公演「市民之聲」音樂會,以兒時情景、童年記憶為主軸,延伸到迎向疫情後自由前行的新生活,表演形式包括聖樂、合唱劇場、歌舞樂曲與新編首演《費玉清組曲》等,以人生歷程為經,經典合唱為緯,唱出熟齡朋友的心聲!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於2015年成立,在指揮杜明遠與謝斯韻的帶領下,致力於以混聲合唱來重新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將台灣傳統到現代的經典旋律賦予全新生命。成立六年來,不僅在國內參與大小演出及舉行例行公演外,也曾受邀於洛杉磯、匈牙利等地進行演出,以高水準曲目、創新詮釋與生動情感,廣受各界好評。自2018到2020年,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連續推出「好久不見」系列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分別帶來「同學會」、「人間有味」及「山豬妹」三部製作,吸引近滿場觀眾前來欣賞。

今年延續「好久不見」系列推出「市民之聲」音樂會,以回到童年為主題,將演唱由作曲家冉天豪新編的童謠組曲《兒時情景》,其中包含〈醜小鴨〉、〈小毛驢〉、〈點仔膠〉等30幾首經典國語和台語兒歌串燒,以及帶來費玉清精選名曲新編的《費玉清組曲》,與台下觀眾共享溫馨的懷舊記憶。同場也會演出數首膾炙人口和充滿歌舞氛圍的英文歌曲,以蘊含豐富情感的歌聲,呈現出不同面向的音樂風格。

指揮杜明遠表示:「這次我們特別邀請謝淑靖導演為《兒時情景》寫了劇本,將於演唱時搭配演出,也在音樂劇式歌曲中加入了肢體舞蹈表演,希望帶給觀眾有別於傳統音樂會,更多元的音樂視聽體驗」。

本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崇廉合唱團共同演出。歷史悠久的崇廉合唱團是指揮杜明遠的母校合唱團,近年曾連續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特優成績。青年與樂齡朋友的相遇,在音樂交流外也能共同學習。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好久不見」系列III-「市民之聲」音樂會,將於4月7日晚間七點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將帶給愛樂好朋友知性、熱情的音樂感動,邀請您一同進場聆賞。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www.tpf.org.tw或OPENTIX售票系統。

最新新聞

TSO團照(側拍)_

【MUSICO焦點專文】踽踽而行,自成一方天地——TSO「布魯克納200」

8
102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在十九世紀下半葉的維也納,音樂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莫過於音樂評論家漢斯力克(E....詳全文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勇奪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 Amadeus Piano Competition)一銀一銅佳績,圖為比賽實況。900x600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生林品宏 勇奪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一銀一銅 臺灣本土培育的鋼琴才子 獲獎唯一亞洲人

0
47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赴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詳全文
TSO桂冠指揮殷巴爾與安德佐夫斯基排練中1_

享譽國際布魯克納權威殷巴爾與鋼琴哲人安德佐夫斯基 首次合作TSO共創傳奇及經典登峰之作

2
54
2024.04.23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2024年適逢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200週年誕辰紀念,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