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兩位頂尖弦樂大師,「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團員招生中 - MUSICO

攜手兩位頂尖弦樂大師,「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團員招生中

6
1,968
發稿單位/好聲樂集室內樂團

「好聲樂集室內樂團」前身為「Clap&Tap室內管弦樂團」,集結諸多優秀的年輕演奏家,共同追求音樂的夢想而不斷努力,不設限的與各界音樂家合作,每年舉辦多場大型及室內樂音樂會。自去年開始樂團有了專屬的展演空間「好聲藝集音樂廳」,在旅美知名作曲家温隆信教授的建議下,萌發了扎根弦樂教育的願景。

去年甫從任職30餘年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退休的吳庭毓教授,多年來一直是樂團的精神導師,始終懷抱著傳承弦樂合奏經驗的使命,雖然演奏及教學事務繁忙,在樂團多次請託及使命感驅使,接下了「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音樂總監一職。吳教授為弦樂團擘劃完整的音樂教育系統,從最基礎卻富含音樂性的莫札特曲目開始,訓練對音色及音樂的認知和統一性,為團員奠定堅實的基礎。吳教授亦喜歡親自示範演奏,帶領團員藉由耳朵快速學習和模仿,提升團員們的學習。

為了培養學員多元的音樂思維,吳教授特別邀請前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教授擔任特聘指揮,為學員帶來不同的音樂視野,並協助建立紮實的演奏訓練基礎。青少年弦樂團擁有堅強的弦樂指導,如: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陳維哲教授、NSO國家交響樂團大提琴演奏員黃日昇老師和NSO國家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員李家豪博士等,未來更規劃不定期邀請傑出弦樂演奏家給予團員指導與建議。

考量團員人數限制,特設立了培訓團,將由吉隆坡CMPYO創團指揮曹立東老師擔任指揮,希望借重於曹老師旅外帶領樂團的經驗,幫助孩子建立扎實的音樂基礎,每一季亦有兩堂課接受吳庭毓教授或鄭立彬教授的指導,希望培訓團員們於演奏技巧更精進後,能夠與正式團員一同站上舞台快樂的拉琴。

有別於學校單位設立的樂團,我們更著重團員舞台經驗的累積,每一季團員們皆可以練習不同的曲目,同時擁有小型的成果發表會,每年度也有一場大型發表會。未來我們亦將帶領團員們挑戰不同的場館舞台,預計邀請大師級的獨奏家與團員合作合奏,豐富團員們的演奏合作經驗。

藉由合奏能培養孩子團隊合作精神、增進溝通協調能力,透過音樂藝術讓學員獲得身心靈健全的發展,提供學員一段美好的樂團經驗。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現正招募對音樂有興趣的學員加入,在兩位大師及多位老師努力下,相信未來定會成為臺灣備受矚目的青少年弦樂團之一。

本次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招募團員自即日起至6月13日(一)接受報名,徵選日期為6月18日(六),詳細招生簡章請見好聲藝集官網,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學員加入,一起用美好音樂激發夢想,在樂音匯集處璀璨綻放。


▲圖 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音樂總監吳庭毓教授指導團員練習

最新新聞

TSO團照(側拍)_

【MUSICO焦點專文】踽踽而行,自成一方天地——TSO「布魯克納200」

8
91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在十九世紀下半葉的維也納,音樂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莫過於音樂評論家漢斯力克(E....詳全文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勇奪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 Amadeus Piano Competition)一銀一銅佳績,圖為比賽實況。900x600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生林品宏 勇奪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一銀一銅 臺灣本土培育的鋼琴才子 獲獎唯一亞洲人

0
45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赴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詳全文
TSO桂冠指揮殷巴爾與安德佐夫斯基排練中1_

享譽國際布魯克納權威殷巴爾與鋼琴哲人安德佐夫斯基 首次合作TSO共創傳奇及經典登峰之作

2
53
2024.04.23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2024年適逢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200週年誕辰紀念,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