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2022葛萊美11項提名,獨拿5項大獎——強‧巴提斯《WE ARE真我之聲》慶功盤強勢登場! - MUSICO

【熱門話題】2022葛萊美11項提名,獨拿5項大獎——強‧巴提斯《WE ARE真我之聲》慶功盤強勢登場!

22
1,951
發稿單位/環球音樂

Grammy的64年史上僅次於麥可傑克森的12項提名(1984/Thriller顫慄),獨拿5項大獎!
◎ Album of the Year【WE ARE/專輯-真我之聲】
◎ Best Music Video【Freedom/單曲-自由靈魂】
◎ Best Score Soundtrack For Visual Media【電影原聲帶-Soul靈魂急轉彎】
◎ Best American Roots Performance【Cry/單曲-哭喊自我】
◎ Best American Roots Song【Cry/單曲-哭喊自我】


出身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音樂世家的Jon Batiste強‧巴提斯,他是擅長鋼琴、貝斯、管風琴等多樣樂器的樂手,音樂作曲家、歌手、樂團領導者、音樂教育工作者與社會行動家。

強‧巴提斯有六張專輯連續挺進全美爵士專輯榜前十名,在2021年春季先是以皮克斯獻給爵士樂的動畫片「靈魂急轉彎」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更在同一年11月公佈的葛萊美獎提名中以「靈魂急轉彎」,還有他出道以來最具企圖心的專輯《We Are真我之聲》總計囊括葛萊美獎的11項提名,締造本屆葛萊美獎提名最多項目的藝人的巔峰盛世。

強‧巴提斯藉著專輯《We Are真我之聲》實現他長年以來期待用音樂凝聚人心的偉大夢想,他在專輯裡傳承著靈魂樂思想家Marvin Gaye的意念,靈魂樂奇才Stevie Wonder的踏實樂主義,爵士樂即興大師Thelonious Monk打破傳統格局的思考,紐奧良饒舌製作人/DJ Mannie Fresh昂首闊步的精神,同時也持續他以振奮人心的節奏傳遞社會正義,以及在文化上與種族上的包容的使命,在《We Are真我之聲》這張專輯,強‧巴提斯的音樂調色盤更是多采多姿,採擷了爵士樂、美國草根音樂、節奏藍調、靈魂樂、搖滾樂、紐奧良的福音音樂、古典樂等多樣化的類型音樂。

他表示,這是一張獻給所有的夢想家、預言家、吟遊詩人,以及拒絕讓我們完全墮落至瘋狂狀態的那些說出真相的人,這是一張歡慶美國黑人文化與音樂,同時探索家族世代、真實、卓越、進化等主題,在榮耀根源與傳統的同時,也放眼未來,持續進化的專輯。

最新登場的葛萊美獎11項提名全勝慶功盤《We Are–The Deluxe Edition》特別加收〈Sing〉、〈Freedom〉、〈We Are〉、〈Adulthood〉、〈Tell The Truth〉等五首歌曲的不同演唱版或是混音版,以及先前專輯未收錄的歌曲〈Work It Out〉。其中包含在動畫片「歡樂好聲音2 Sing 2」中擔任配音,同時與13座葛萊美獎全才製作人,歌手Pharrell Williams合唱傳奇女歌手Dionne Warwick的1967年全美熱門單曲榜TOP 10暢銷曲〈I Say A Little Prayer〉,還以專輯《Hiding Places》榮獲2019年葛萊美獎最佳福音專輯獎的加州女歌手Tori Kelly合唱〈Sing〉,還有邀請法國電音組合Montmartre擔綱混音,實境歌唱競賽節目「法國好聲音 The Voice」2020年賽季冠軍得主Abi Bernadoth擔任合唱的〈We Are〉。


▲圖 最新登場的葛萊美獎11項提名全勝慶功盤《We Are–The Deluxe Edition》

強‧巴提斯表示:「《We Are真我之聲》是獻給全人類的愛的訊息,獻給過往之人的謙卑尊敬,獻給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只有我們才可以拯救我們,藝術創作像你們揭露了動機,你們必須等待聖靈告訴你祂要的是什麼。」

強‧巴提斯在2016年獲得富比世雜誌評選為30歲以下的30位傑出人士之一,他同時也是The Atlantic雜誌的音樂總監,也是哈林區的美國國家爵士博物館 (National Jazz Museum in Harlen) 的創意總監。強‧巴提斯在2017年獲得美國爵士樂博物館頒發終身成就獎,同一年受邀在2017年的NBA明星賽擔任音樂表演嘉賓,此外,也參與了描述2005年8月遭受卡崔娜颶風重創的紐奧良情景的HBO影集「劫後餘生 Treme」的演出。強‧巴提斯同時致力於年輕樂手的教育與導師制度,在Chase Bank的贊助下進行自創的「Social Music Residency and Mentoring Program」音樂課程計劃。

強‧巴提斯在接受USA Today今日美國的專訪時,談到他囊括11項提名的驚世成就時,特別提到—"I don't even think genre exists," (我不認為音樂的固有類型是存在的...),是的,這一位葛萊美提名11項傲視樂壇的狂昇巨星,正在進行著超越所有音樂類型的新世代音樂語言革命。

強巴提斯_970x250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719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2,961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27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