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2021藝文饗宴—傾心貝多芬: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 - MUSICO

力晶2021藝文饗宴—傾心貝多芬: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

活動時間 2021-01-07 Thu 7:30:00 PM ~
2021-01-07 Thu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類型 其他(包含展覽)
主辦單位 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
演出團隊 指揮|莊東杰
鋼琴|魏樂富、諸大明、汪奕聞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2
1,573
在貝多芬生日週年的慶賀,一次獻上貝多芬壯年時期的縮影──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特別邀請台灣愛樂朋友最熟悉的魏樂富、諸大明兩位大師及青年鋼琴家汪奕聞,由炙手可熱的指揮家莊東杰領軍NTSO,引領聽眾一探貝多芬創作力最旺盛的年代,延續對這位樂壇巨人的頌讚,為貝多芬的週年完美收尾。

"傾心貝多芬: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
Our Beloved Beethoven: Piano Concerti No. 3, 4 and 5
01.07(四) 19:30 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在貝多芬生日週年的慶賀,一次獻上貝多芬壯年時期的縮影──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特別邀請台灣愛樂朋友最熟悉的魏樂富、諸大明兩位大師及青年鋼琴家汪奕聞,由炙手可熱的指揮家莊東杰領軍NTSO,引領聽眾一探貝多芬創作力最旺盛的年代,延續對這位樂壇巨人的頌讚,為貝多芬的週年完美收尾。

三首鋼琴協奏曲 圓滿真摯的生命之愛

第三至五號鋼琴協奏曲奠定了貝多芬後期創作的寬廣視野。第三號一改維也納式的精緻簡約,C 小調《命運》般的主題展現莊重的性格基調,彰顯鋼琴主體的力度。第四號延續創新精神,結構特殊、和聲溫暖,帶著飛揚的氣息。第五號《皇帝》格局壯闊,降E大調的燦亮與《英雄》交響曲相互輝映。在十九世紀初拿破崙攻進歐洲、戰爭動盪與耳疾加重的時刻,貝多芬在紛擾中完成第五號鋼琴協奏曲,成為自己生命裡的帝王,以輝煌振奮的大調和弦、寬厚宏博的織體格局,樹立了一代協奏曲的標竿,超越了前人所不及的崇高境界,宣示了對音樂與生命的熱愛。

魏樂富、諸大明、汪奕聞 貝多芬週年最後隆重獻禮

演繹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除了必備堅實的技巧及聰明的頭腦,更需充實的歷練與寬厚的胸中丘壑。諸大明、魏樂富兩位鋼琴大師縱橫國際樂壇數十載,為愛落腳台灣,在這片土地上培育一代又一代的菁英鋼琴家,貢獻深刻。魏樂富為國家文藝獎、金曲獎得主,甫獲2020年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作曲獎殊榮,獲評「富有至高才藝,同時兼具超凡知性」,深厚的涵養體現於豐沛的知識與藝術造詣。諸大明為美國「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首位華人得獎者,被《紐約時報》譽為「現今美國樂壇最引人矚目的鋼琴家之一」,音樂富有深刻內涵與表現力,風格純正,合真誠與生命力為一體。汪奕聞正是魏樂富的學生,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亞軍暨觀眾獎得主,擁有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美國西北大學雙演奏博士,頂尖音樂學院的淬鍊反映在技巧的嚴謹扎實及音樂思路的明晰,演奏風格流暢、穩健純正,活躍於歐、美、亞三大洲。

疫情後首邀旅歐青年指揮家莊東杰 指揮 NTSO 共襄盛舉

今年夏天甫獲任命為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莊東杰,闊別一年八個月,終於可以回到台灣與樂迷見面。莊東杰一路摘下馬勒指揮大賽銀獎、蕭提國際指揮大賽銀獎(首獎從缺)與哥本哈根馬爾科國際青年指揮大賽桂冠,曾客席BBC交響樂團、奧斯陸愛樂、德勒斯登愛樂等知名樂團,今年夏天獲任命為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他的雙手具有魔力,精準掌握樂句的輪廓與結構,幻化為豐沛的色彩變化,再再驚豔國際樂壇。

貝多芬誕辰週年的最後獻禮,邀您共同發掘一代樂聖對生命真摯純粹的愛。


|演出曲目|
貝多芬:
C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7(鋼琴|魏樂富)
G大調第四號鋼琴協奏曲,作品58(鋼琴|汪奕聞)
降E大調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作品73(鋼琴|諸大明)

|更多資訊|
新象官網 https://www.newaspect.org.tw/beethoven2021
新象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newaspect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1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0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0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