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TIX Live】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巴洛克.歌劇.舞曲》 - MUSICO

【OPENTIX Live】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巴洛克.歌劇.舞曲》

活動時間 2021-10-29 Fri 7:30:00 PM ~
2021-11-03 Wed 12:00:00 A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場館地址 線上演出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演出團隊 指揮 皮耶‧韓岱
男中音 馬克‧摹雍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4
669
馬克摹雍 ╳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歐洲宮廷音樂 原味再現

法國作曲家拉摩(Jean-Philippe Rameau,1683-1764)的歌劇選曲音樂會,是昔日凡爾賽宮內皇室貴族們的時尚享受,在眾多音樂家的復興之下,拉摩與眾多精彩的「歐洲古樂」作品再次進入普羅大眾的生活之中,絲毫不減其魅力與風采。以精緻的仿古樂器,搭配考究、細膩的演奏技法,呈現出專屬巴洛克宮廷的時代之聲,尤其是音樂中變幻多端的情感表達,更成為現代人庸碌生活中的一劑舒活良藥。

2020年樂團原訂再度受邀於衛武營與台積心築藝術節演出,卻因突如其來的疫情被迫取消演出,我們期待在疫情平復、世界各地回歸正常生活後,很快地能再度於舞台上相見。有鑑於此,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特別規劃以線上錄播的形式,為樂迷朋友帶來整場拉摩的選曲音樂會。這場錄播音樂會,將帶領大家重溫2019.4.28在衛武營音樂廳的精彩實況—那是由法國頂尖大鍵琴家皮耶韓岱(Pierre Hantaï)指揮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以原汁原味的法式品味,為大家呈獻路易十五時期宮廷作曲家拉摩的歌劇選曲。在台灣難得一見的法國巴洛克歌劇,將又一次的於空中感動所有愛樂者的心,在這樂團與聲樂的交織搭配下,聆聽巴洛克音樂的優雅、靈動,及那強大的戲劇張力。讓我們一同在亙古流傳的偉大藝術中,煥發出強韌有力的新生命!

演出曲目

拉摩 (西元 1683-1764)
序曲, 選自《達爾達奴斯》(1739)
印加人之歌, 嘉禾舞曲, 崇拜太陽, 選自舞蹈歌劇《異邦戀情》(1739)
歌曲〈可怕的惡魔〉, 暴風雨, 選自《達爾達奴斯》第四幕第四場
里圖內爾舞曲, 選自《異邦戀情》(1739)
薩拉邦德舞曲, 選自歌劇《索羅阿斯特》(1749)
鈴鼓舞曲, 花之歌輪旋曲, 選自《異邦戀情》(1739)
宣敘調〈原來竟是這樣?〉, 歌曲〈強大的海神〉, 選自歌劇《伊坡里特與雅莉西》第六幕 (1735)
進行曲, 選自歌劇《伊坡里特與雅莉西》 (1735)
野人之舞, 選自舞蹈歌劇《異邦戀情》(1739)
夏康舞曲, 選自《達爾達奴斯》(1739)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2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1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1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