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AF《四季平安》張宇安與高雄市國樂團 - MUSICO

KSAF《四季平安》張宇安與高雄市國樂團

活動時間 2021-03-14 Sun 2:30:00 PM ~
2021-03-14 Sun 5:3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場館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演出團隊 樂團:高雄市國樂團
指揮:張宇安
笛子:吳彥志
1
649
國際樂壇露頭角 光耀世界舞台

旅德青年指揮家-張宇安,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16歲加入高中社團才開始接觸音樂,因緣際會得到師長的賞識,踏上音樂學習旅程,從一個非音樂班出身的國樂人,憑藉著一股追求音樂的熱誠及永不放棄的心,終於躍登西方樂壇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張宇安自認:「支撐我的最大資產,並不是高超炫目的技術,而是那股最貼近初衷的強烈熱情。也只有這股熱情,才能賦予音樂感動自己而後感動他人的力量。」國際樂評給予他的評價「縝密、清澈、兼具生命力的奇蹟」。

誰來接班~青年演奏家繁星計畫

2020年,臺灣四個職業國樂團(北市國、高市國、南市國及桃市國)與三所國樂專業院校聯合簽署誰來接班~青年演奏家繁星計畫,提供演出機會及平台給具有舞台潛力的國樂青年演奏家,打造臺灣新一代的國樂演奏明星。這次雀屏中選的笛子青年演奏家吳彥志,現為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四年級,因參與笛子器樂新秀選拔賽,樸實的演奏技巧及迷人的笛音深受指揮張宇安青睞,兩位首次交手,風起雲湧,誰與爭鋒的精彩畫面。

經典樂曲 引領風潮

中國的太行山,記載著千百年來無數神話故事和傳奇式的英雄人物,作曲家劉文金採擷太行民歌高亢優美的旋律創作的《太行印象》描繪當地人民勤奮爽直的個性及對太行山的深厚感情及回憶;《梆笛協奏曲》為台灣最有名的笛子曲之一,也是台灣古典音樂中最廣為人知及最常被演奏的當代台灣作品,作曲家馬水龍以西方創作手法,展現東方傳統器樂之美,將梆笛清亮的音色流露出民族旋律之美;在國樂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作曲家盧亮輝,他的《春》、《夏》、《秋》、《冬》,撮落四季風貌於旋律之中,以音符繪現青「春」的清新婉麗、雷「夏」的瞬息萬變、「金」秋的別離飄零及冷「冬」的冰冽寂寥,多元豐富的音樂色彩,將在這四部曲中帶領樂迷領略四季風光……

躍動音符 指尖流動

學習國樂出身的張宇安,最終在交響樂團的舞台上大放異彩,這次受邀擔任高市國客席指揮,以最初熟悉的領域,融合東方內斂的傳統思維與西方開放的音樂語彚,用他迷人且富有畫面的指尖魅力,將躍動的音符如色彩豐饒的畫筆,讓劉文金的《太行印象》、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盧亮輝的《春》、《夏》、《秋》、《冬》揮灑成一幅幅屬於張氏的國樂交響畫。

演出曲目:

劉文金:太行印象
馬水龍:梆笛協奏曲
盧亮輝:春、夏、秋、冬

最新活動

歐普思_歌南風_MUSICO音樂圈[1200x800px]_點點設計2024

歌《南風》鋼琴三重奏-高雄場

0
4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歐普思_歌南風_MUSICO音樂圈[1200x800px]_點點設計2024

歌《南風》鋼琴三重奏-新北場

0
5
2024.06.15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兩個舒曼1200x800px_

《兩個舒曼》劉聖文2024大提琴獨奏會

0
5
2024.05.16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