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佳穎2021系列音樂會「穿越。貝多芬」Crossing Over. Beethoven - MUSICO

許佳穎2021系列音樂會「穿越。貝多芬」Crossing Over. Beethoven

活動時間 2021-01-28 Thu 7:30:00 PM ~
2021-01-28 Thu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10048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 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巴哈靈感室內樂團
演出團隊 鋼琴:許佳穎
2
1,844
《穿越・貝多芬》是鋼琴家許佳穎2019年開始的九個系列獨奏會,共包含32首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每一系列會有一首現代作曲家的作品,以對比或迴響貝多芬的方式,激盪聽眾對不同時期作品所產生的共鳴與想像,更透過32首奏鳴曲完整地呈現貝多芬的創作歷程。 系列六的內容為貝多芬作品31之1,78,79及53《華德斯坦》、及法國當代作曲家布列茲Pierre Boulez兩首鋼琴曲《十二個記號》(1945)及《星曆表的一頁》(2005)

關於演奏家 / 許佳穎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 評論: 「一位有著優秀音樂素質的大膽鋼琴 家...... 她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

美國鋼琴家彼得塞爾金 Peter Serkin 讚為: 「她的音樂有令人感動落淚的特質。」

臺灣鋼琴家許佳穎,14歲時獲得獎學金,在英國的音樂專業學校 The Purcell School 與鋼琴家傅聰之妻Patsy Toh教授學習,之後在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 Royal Academy of Music,完成她的學士和碩士學位。隨後考入世界頂尖鋼琴學府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 Hannover Hochschulefür Musik und Theater,跟隨MattiRaekallio教授學習,拿到最高演奏家文憑。

2013年許佳穎獲得在美國紐約州的巴德音樂學院 (Bard College Conservatory of Music) 的 Collaborative Piano Fellowship,在美聲部總監,也是美國著名女高音 Dawn Upshaw 的領導下研究藝術歌曲。2014年受到美國知名鋼琴家 Peter Serkin 的賞識,開始合作一系列的四手聯彈音樂,在美國各處頗負盛名的音樂節巡迴演出,深受好評。在美國期間曾與美國當代作曲家 Joan Tower,George Tsontakis,Jennifer Higdon合作並演出他們的作品。也與小提琴家 Ida Kavafian,Daniel Phillips,Todd Phillips,中提琴家 Steven Tenenbom,大提琴家 Peter Wiley,豎笛家 David Shifrin,長笛家 Tara Helen O'Connor與男高音 Rufus Müller 合作演出。

近年的演出有美國 Santa Fe Music Festival 的獨奏會,與 Peter Serkin 雙鋼琴演出巴哈 C 大調雙鋼琴協奏曲,及布梭尼的 Fantasia contrappuntistica。2016年與東京愛樂,指揮家 Oliver Knussen,鋼琴家高橋悠治,在日本現代作曲家武滿徹逝世 20周年紀念音樂會演出武滿徹為雙鋼琴與管弦樂所寫的《夢の引用》。日本唱片公司Fontec並出版此音樂會的現場錄音。2017年與小提琴家林昭亮在新竹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合作演出,同年並受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於東京貝森多夫演奏廳舉辦個人獨奏會。

許佳穎近年常與當代作曲家互動,曾與美國當代作曲家 Joan Tower,George Tsontakis,Jennifer Higdon 合作並演出他們的作品。2017和2018連續兩年受邀至日本東京的《新の耳》現代音樂節演出,首演日本當代作曲家高橋悠治先生為許佳穎寫的《夢蝶》(2017)及《遇見 • 歧路 • 迷宮》(2018)。2019年初再赴東京為美國 Open Space (www.the-open-space.org) 錄製當代美國作曲家David Hicks 及Craig Pepples的作品。

近期表演包括2018年在北海道六花亭的札幌和帶廣音樂廳的個人獨奏會,在東京與日本女中音波多野睦美,及高橋悠治先生合作演出。2019年在臺北國家演奏廳開始《穿越。貝多芬》系列音樂會,2019年與女中音波多野睦美在日本名古屋與東京Oji Hall 演出。

最新活動

Web

NSO《小號.狂想》

0
9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IMG_6841 - L L_

《春之歌》藝術歌曲之夜 男中音劉寧獨唱會

0
9
2024.05.04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免費

0329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1RZ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音樂巡禮 NSO《琴深雋永》

0
12
2024.05.19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