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彌賽亞》慈善音樂會 - MUSICO

第74屆《彌賽亞》慈善音樂會

活動時間 2020-12-11 Fri 7:30:00 PM ~
2020-12-11 Fri 9:4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台北懷恩堂(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0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演出團隊 指揮/孫愛光
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
陽光台北室內樂團
女高音/林孟君
次女高音/鄭海芸
男高音/湯發凱
男中音/林中光
2
2,449
「第74屆 Messiah慈善音樂會」於懷恩堂舉行 (免費入場/自由奉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孫愛光博士指揮,率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陽光台北室內樂團、國內知名獨唱家/女高音林孟君、次女高音鄭海芸、男高音湯發凱、男中音林中光,一同攜手演出。誠摯邀請喜愛聖樂和古典音樂的朋友們蒞臨聆賞,盼 神的榮光引領大家一起宴饗撼動人心的音樂。

逆轉情勢的《彌賽亞》

1741.8.22,韓德爾根據Jennens的腳本寫作《彌賽亞》,9.12即完成整曲架構,加入管弦樂並稍做修整,總譜一共只花了24天,據說韓德爾寫到一半,常常自己感動得淚流滿面,他曾告訴朋友:「我認為我真正看到了天堂,全能的上帝也在我面前。」

這段期間韓德爾經歷諸多失敗,就在此時,他獲邀赴都柏林演出,舉行一連串演奏會都相當成功,1742年,《彌賽亞》在都柏林首演,報紙登出:「最具權威的評論家認為它是最出色的音樂作品,座無虛席的聽眾,滿心的讚賞,卻無法以言語形容它所帶來的微妙喜悅。

曠世音樂鉅作及全曲內容之中心思想

西洋三大神劇中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傳唱最廣泛、最多且實在是好聽,在音樂史的長河中屹立不搖。藉著最高雅、莊嚴、動人的字句宣敘出來的崇高、宏偉、溫柔,使每一個陶醉在音樂之中的心靈和耳朵心蕩神怡,深受感動。

這首神劇可以流傳這麼久,因為它極其豐富,音樂的流動性、旋律、張力、節奏,都有他哀傷、沉靜、喜悅與雄偉。
內容全取材於聖經,以賽亞書為重心,詩篇、福音書及書信為輔,節錄77節重要經文編寫而成。
是首頌讚耶穌基督一生的作品,從舊約聖經預言他的「降世」(第一部分)、「受難與死亡」(第二部分),最後以「復活、救贖、榮耀」(第三部分) ,以榮耀的再臨結束。最後一首只用了『阿們』這個字把聖經中的訊息,和韓德爾寫彌賽亞的訊息全部在這首”誠心所願”地獻給神。

『聖誕佳音』帶出“愛與犧牲”以及“平安與祥和”最具聖誕節氛圍的經文,先知以賽亞的預言《彌賽亞》第一部的歌詞: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彌賽亞》幾乎都是在受難週和復活節期演出。從十九世紀開始,更成為聖誕節不作第二想的代表性劇作!

最新活動

Web

NSO《小號.狂想》

0
8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IMG_6841 - L L_

《春之歌》藝術歌曲之夜 男中音劉寧獨唱會

0
9
2024.05.04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免費

0329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1RZ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音樂巡禮 NSO《琴深雋永》

0
12
2024.05.19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