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II - MUSICO

NTSO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II

活動時間 2021-01-30 Sat 7:30:00 PM ~
2021-01-30 Sat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國家音樂廳 ( 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信義路側 )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指揮/陳正哲
Conductor: Christopher Chen

鋼琴/陳毓襄
Piano: Gwhyneth Chen
2
1,474
* 2021年1月30日(六)14:30臺北國家音樂廳「馬祖耶夫/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I」音樂會,因故原訂鋼琴家丹尼斯‧馬祖耶夫(Denis Matsuev)異動為陳毓襄,演出曲目不變。若須退票全額退費不扣手續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拉赫曼尼諾夫宣稱:「音樂是詩的姐妹,感傷的女兒」,他在十九、二十世紀之交,將柴科夫斯基俄國式的「無可救藥的浪漫」,擴展的無以復加。完成於1934年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將小提琴大師帕格尼尼驚人的「炫技」,大刀闊斧的轉移到鋼琴上,當做表達情感、渲染詩意的有效手段;炫技不是為了嘩眾取寵,而是用來成全藝術,讓音樂更具說服力。在《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之前,無與倫比的炫技鋼琴大師拉赫曼尼諾夫,早已陸續完成了四首鋼琴協奏曲,從最早還在莫斯科音樂院學習時的第一號(1889-1891年),直到「一戰」之後,旅居美國時的第四號(1927年在費城首演)。
將拉赫曼尼諾夫的四首協奏曲,另加《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排在同一天1/30的午、晚兩場音樂會中全部演出,成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這個樂季的一大亮點。指揮名家陳正哲與鋼琴大師丹尼斯‧馬祖耶夫,想必會在這兩場音樂會中,衝撞出非凡的浪漫火花。(撰文/陳漢金)

指揮/陳正哲


鋼琴/陳毓襄


【曲目】Program
拉赫曼尼諾夫:G小調第四號鋼琴協奏曲
S.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4 in G minor, Op. 40
拉赫曼尼諾夫:D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S.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3 in D minor, Op. 30


【節目長度參考】約110分鐘(含中場休息)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更動權利,若有更動,以官網最新公告為準:https://bit.ly/3iAuHtf

最新活動

Web

NSO《小號.狂想》

0
8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IMG_6841 - L L_

《春之歌》藝術歌曲之夜 男中音劉寧獨唱會

0
9
2024.05.04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免費

0329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1RZ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音樂巡禮 NSO《琴深雋永》

0
12
2024.05.19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