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亞爵士節 - 《J Trio 節奏組的思維洗禮》 - MUSICO

露西亞爵士節 – 《J Trio 節奏組的思維洗禮》

活動時間 2020-10-08 Thu 8:00:00 PM ~
2020-10-08 Thu 10:0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文水藝文中心表演廳(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4號9樓)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文水藝文事業有限公司
演出團隊 演出樂團:
J Trio
Jeff Lu & Jack Liu & Jimmy Chen爵士三重奏

音樂家:
鋼琴|呂致廷(Jeff Lu)
低音提琴|劉育嘉 (Jack Liu)
爵士鼓|陳信介(Jimmy Chen)
1
1,398
節奏組在爵士樂演奏裡扮演著重要的伴奏(comping)及即興主奏(improvisation)的角色,這意味著節奏組彼此之間要有著相當良好的演奏默契與獨自的主奏演奏能力, 而爵士音樂史上較為常見的節奏組首當其衝由鋼琴、低音提琴與爵士鼓三項樂器組合而成。

這樣的聲響組合在世界各地深受爵士樂迷的喜愛,在爵士音樂歷史上相當有名的節奏組,像是在50年代由鋼琴手John Lewis所領銜組成的Modern Jazz Quartet、 亦或是於60年代由鋼琴手Wynton Kelly領銜Paul Chambers(bass)與Jimmy Cobb(drums)所組成的Rhythm Section黃金組合,為當時所有最棒的主奏樂器樂手錄製專輯及演出。

J Trio 是由呂致廷、陳信介、劉育嘉在學生時代初始接觸爵士樂時期所組成的爵士三重奏,三人從0到1,一同經歷了許多的音樂磨合成長、訓練及演出, 彼此探索與培養節奏組之於爵士樂中的角色及細節。一路以來也參與過許多知名國內外年輕爵士音樂家的早期演出。 隨後鼓手信介便前往美國繼續深造爵士樂演奏,於2019年7月取得碩士演奏學位回台定居。

此場演出會帶來一小時的演出並分享這些年以來對於節奏組(rhythm section)在演奏上的想法和思維, 隨後我們將會把時間開放給所有『主奏樂器』的朋友,帶著樂器一起上台來和我們jam,不論你/妳是管樂手、弦樂手、歌手甚至是吉他手, 都歡迎你帶著樂器來文水藝文中心和我們一同踐一踐!

露西亞爵士節
10/07 《溫柔對待─向席尼‧貝雪致敬》
10/08 《J Trio 節奏組的思維洗禮》
10/09 《瑛式隨想: 許郁瑛鋼琴獨奏會》
10/10 專題講座:《我的爵士年代》小號手 魏廣晧
10/17 專題講座:《我的福爾摩莎爵士年代》台灣鼓王 黃瑞豐

最新活動

Web

NSO《小號.狂想》

0
8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IMG_6841 - L L_

《春之歌》藝術歌曲之夜 男中音劉寧獨唱會

0
8
2024.05.04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免費

0329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1RZ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音樂巡禮 NSO《琴深雋永》

0
11
2024.05.19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