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市音樂季-大師系列《夜之歌》 - MUSICO

2020臺北市音樂季-大師系列《夜之歌》

活動時間 2020-12-04 Fri 7:30:00 PM ~
2020-12-04 Fri 8:5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指揮:伊利亞胡‧殷巴爾Eliahu Inbal, Conductor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1
1,653
馬勒是樂團配器高手,善用樂器獨特的音質融疊交錯成曖昧且多彩的音色,描繪宇宙圖像。《第七號交響曲》,從第一到第四樂章,樂團演奏時而幽玄如幻境、時而突兀騷亂如噩夢乍醒,吉他、曼陀鈴、牛鈴等纖細的聲響在輝煌的管絃裡彷彿浩瀚夜空中熠熠閃現的繁星,營造出神秘夢幻的氛圍,因而使這首交響曲有《夜之曲》的別稱 ; 直到第五樂章,銅管及定音鼓大鳴大放,像是夜霧散去,陽光普照,顯現英雄式的樂觀。

馬勒曾表示《第七號交響曲》是「創造宇宙的交響曲」,這首交響曲一如馬勒其他作品,以豐富的樂思和前所未聞的音色啟發了許多二十世紀的現代音樂家。殷巴爾說:「馬勒的音樂是宇宙共通的語言。」本場音樂會,殷巴爾和北市交將把馬勒的宇宙帶到您面前。

演出曲目
馬勒:E小調第七號交響曲
Gustav Mahler: Symphony No.7 in E Minor

演出長度
8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前導聆】
2020年12月4日(週五)19:00-19:20
地點: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
主講人:呂岱衛

推廣講座說明
憑本場音樂會票券可免費報名【2020臺北市音樂季-推廣講座】。
◆講座時間:自2020年8月至12月每月第一、三週週六14:30
◆講座地點:臺北市立交響樂團6樓排練室 (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6樓)
◆報名方式:
請點選列表各場次 https://bit.ly/2ZiKCDt
1.持2020臺北市音樂季任一場次音樂會場次之觀眾,憑音樂會票券免費入場。
2.若無上述票券,單場次報名費新臺幣100元,於活動現場支付現金。
3.公務人員參加講座,可得終身學習認證課程時數2小時,請於講座報到現場登記。
4.教職人員參加講座,請先至「臺北教師教職研習網」報名,經任職學校薦派並實際出席講座,憑簽到表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最新活動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15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0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

音樂圈-封面照片

尋古之旅-林惠琦 2024 大鍵琴獨奏會

0
14
2024.07.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