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與貝多芬《莊嚴彌撒》〜紀念樂聖250週年 - MUSICO

詩歌與貝多芬《莊嚴彌撒》〜紀念樂聖250週年

活動時間 2020-09-18 Fri 7:30:00 PM ~
2020-09-18 Fri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台北懷恩堂(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0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 、 陽光台北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陽光台北音樂文教學會
0
2,631
今年,世界古典音樂舞台上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的一年, 全球音樂界掀起「瘋貝多芬」熱潮。未料百年一見的新冠肺炎病毒來襲,徹底攪亂全球的秩序,藝文界當也無法倖免。本團雖不得已取消了原先預定5月8日於懷恩堂和6月14日於國家音樂廳的兩場演出計劃。但仍深切地本於初衷和初心,而特別申請且獲准於懷恩堂演出, 將此經典樂曲獻上至深的敬意!

2020年9月18日 台北YMCA聖樂團今年第一場音樂會 即將登場
與巴哈「b小調彌撒曲」、莫札特「c小調彌撒曲」被稱為最經典彌撒曲~

貝多芬《莊嚴彌撒》Beethoven Missa Solemnis , Op.123 可說是世上最偉大的彌撒曲。 是樂聖所有作品中,篇幅最長、編制最大的一部。

該作品大氣磅礡而明亮燦爛,還兼具有如室內樂的細膩透明,被認為是貝多芬最偉大的成就之一 ; 無論是對獨唱、合唱還是樂團而言,都極有難度和需相當的技巧。貝多芬頻繁地使用節拍、力度和速度上的變化,營造了強烈的效果。 就是巴赫和韓德爾也很少有這樣的空間和音效的感覺。《莊嚴彌撒》中的每一個和弦、對位、音程和不協和之處,都有著極其激動人心的獨特色彩,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長久以來,該作品被認為是貝多芬不大尋常的作品。特有的宏大賦格旋律線,其中的音樂有極強的敘述性,很少有重複,更需要樂手高超駕馭力和嫻熟的技巧。

* 免費入場。

最新活動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12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15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

音樂圈-封面照片

尋古之旅-林惠琦 2024 大鍵琴獨奏會

0
11
2024.07.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