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Voyage String Quartet 2020 Concert - MUSICO

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Voyage String Quartet 2020 Concert

活動時間 2020-09-12 Sat 7:30:00 PM ~
2020-09-12 Sat 10:0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 (高雄市河西路99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
演出團隊 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Voyage String Quartet
1
1,248
企劃緣起
弦樂四重奏精緻與均衡的和諧聲響,成為室內樂最基本且完美的組合。“Voyage”。四重奏成員於2010年成軍,多年合年默契絕佳,每年一集。2020年將表演三首以維也納為主軸的弦樂四重奏的作品:海頓弦樂四重奏作品33第二號《玩笑》、莫札特弦樂四重奏作品K.485、以及克萊斯勒弦樂四重奏。

與前一部作品相隔了九年才譜寫的作品33 (1781年),在曲式上更臻成熟,海頓幽默真摯的性格時常於曲中展現,當中第二號《玩笑》便是在第一樂章曲末一再出現的主題與靜默,讓人莞爾而得到的稱號;同年間隨著艾斯特哈齊公爵來到維也納,與莫札特的相見成為兩人交流互動的開端,景仰海頓的莫札特不僅花時間研讀海頓的弦樂四重奏,更於1782年與1785年寫了六首弦樂四重奏獻給海頓,兩位偉大音樂家相知相惜的情誼,藉由這些作品展現無遺,其音樂架構與內涵的精巧融合,無不讓後人感嘆莫札特的驚人天份,音樂會中將演奏第四首《狩獵》。

作為奧地利的首都的維也納不僅是中古世紀以來的重要城市,孕育音樂人才,見證音樂發展的藝術中心,從古典時期有兩大巨人海頓與莫札特對其充滿嚮往,到浪漫樂派乃至現在許多重要音樂家吸引至此,從中獲得滋養;19世紀末出生於維也納的小提琴家兼作曲家—克萊斯勒,天賦異稟的他於十二歲入學維也納音樂院,並獲得小提琴大賽金牌的殊榮,成了20世紀傳奇性的小提琴演奏家,巡迴世界各地演出卻也不忘故鄉,寫了唯一的四重奏來表達對維也納的讚美與敬意,這首雖然不被頻繁的演出,但所賦予的出色演奏技巧與風格無疑是四重奏曲目中的大作。

演出曲目
Haydn: String Quartet in E-flat major, Op.33, No.2 “The Joke”
Mozart: String Quartet in B-flat major, K.485
Kreisler: String Quartet in A minor

音樂家簡介
Voyage String Quartet簡介

“Voyage”譯成”旅”,意為流動、傳遞、將美好的音樂薪傳續延。四重奏成員於2010年成軍,有著相似的音樂學習背景與深厚的友誼,多年合作,利用每年暑期團員聚集的時刻,全心投入於音樂會準備,默契絕佳,每位團員均用心在演奏領域,是優秀的樂團演奏家,室內樂家,獨奏家也是教育家。每年一集,2010「德奧的浪漫孤寂」2011「來自東歐的室內樂禮讚」,「2012、2013弦樂四重奏」,接續“ Voyage String Quartet 2014 、2015、2016、2017…..concert ”,2018因參與胡老師的台灣TC巡演而暫停一次,2019 又因美菁受傷再停一次,今年演出“ Voyage String Quartet 2020 Concert ” 。希望藉由多重音樂會表演,讓更多國人欣賞優質的古典樂,提升大家的藝文風氣。也激盪國內室內樂團的蓬勃生機。

小提琴/黃美菁 林子平
中提琴/黃冠蓁
大提琴/高炳坤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8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18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0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