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八重奏》 Philharmonic Octet Berlin - MUSICO

《柏林愛樂八重奏》 Philharmonic Octet Berlin

活動時間 2020-06-02 Tue 7:30:00 PM ~
2020-06-02 Tue 9:3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場館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演出團隊 柏林愛樂八重奏
第一小提琴|樫本大進 (Daishin Kashimoto)
第二小提琴|羅曼諾.托馬希尼 (Romano Tommasini)
中提琴|阿米罕.葛洛茲 (Amihai Grosz)
大提琴|克里斯多夫.伊格爾布林克(Christoph Igelbrink)
低音大提琴|艾斯可.萊納 (Esko Laine)
豎 笛|溫徹.富赫斯 (Wenzel Fuchs)
法國號|史蒂芬.多爾 (Stefan Dohr)
低音管|摩爾.畢隆 (Mor Biron)
1
1,735
活動已取消。請點"購票去"看詳情。


節目介紹

天團中的天團首度訪臺
樂迷不可錯過的音樂盛宴

柏林愛樂八重奏成立超過70年,也是柏林愛樂第一個附屬室內樂團體,在歐洲各個主要的城市演出。柏林愛樂八重奏團的成員隨著年歲偶有更迭,新成員必定從柏林愛樂挑選。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柏林愛樂八重奏團更加活躍,拓展了巡迴演出的地點,前往美國、加拿大、非洲、日本、韓國、中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與澳洲。

1978年該團在以色列與蘇聯舉行了第一場音樂會,也固定在薩爾茲堡、琉森、愛丁堡與柏林等地的音樂節演出。德國作曲家亨德密特在1958年譜寫一首八重奏,獻給柏林愛樂八重奏團;其他曾為柏林愛樂八重奏團譜寫作品的作曲家包括韓策、布拉赫、塔瑞欣、瓦倫、史托克豪森、尹伊桑等。

演出曲目
考恩:F大調八重奏,作品34
Hugo KAUN: Octet in F Major, Op. 34

细川俊夫:八重奏(柏林愛樂基金會委託創作)
Toshio HOSOKAWA: Octet (Commissioned by the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Foundation)
舒伯特:F 大調八重奏,D. 803
Franz SCHUBERT: Octet in F Major, D. 803

人物介紹
柏林愛樂八重奏
第一小提琴|樫本大進 (Daishin Kashimoto)
第二小提琴|羅曼諾.托馬希尼 (Romano Tommasini)
中提琴|阿米罕.葛洛茲 (Amihai Grosz)
大提琴|克里斯多夫.伊格爾布林克(Christoph Igelbrink)
低音大提琴|艾斯可.萊納 (Esko Laine)
豎 笛|溫徹.富赫斯 (Wenzel Fuchs)
法國號|史蒂芬.多爾 (Stefan Dohr)
低音管|摩爾.畢隆 (Mor Biron)

第一小提琴|樫本大進 (Daishin Kashimoto )
樫本三歲在東京開始學習小提琴;七歲移居紐約,以最年輕學生的身份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預備學校就讀,師從小提琴教母迪蕾(Dorothy Delay)門下,並獲得愛德華•約翰•諾貝爾基金獎學金。之後樫本大進移居德國,分別於呂北克音樂學院跟隨布朗(Zakhar Bron)學琴,以及於弗萊堡國立音樂學院跟隨前柏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庫斯摩爾(Rainer Kussmaul)學習。

樫本大進是許多國際小提琴大賽的冠軍:1993年他獲得第六屆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首獎,1994年獲得科隆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1996年獲得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同年並奪得隆.提博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樫本大進曾經與世界許多知名樂團合作,包括俄羅斯國家樂團、柏林愛樂管弦樂團、NHK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及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等等。曾合作的指揮包括楊頌斯、畢契可夫(Semyon Bychkov)、普拉頌、費多謝夫(Vladimir Fedosseyev)、沃爾夫(Hugh Wolff)、史維塔諾夫、曼紐因、雅諾夫斯基、霍利格、小澤征爾、馬捷爾、席夫(Heinrich Schiff)、杜特華、鄭明勳和泰米卡諾夫。

第二小提琴|羅曼諾.托馬希尼(Romano Tommasini ) 托馬希尼出生於義大利,1983年於巴黎完成音樂學業,小提琴與室內樂都獲得一等獎,1986年,他擔任南錫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1989年他成為他進入柏林愛樂。身為室內樂的愛好者,他也是柏林愛樂弦樂三重奏、柏林愛樂五重奏、柏林愛樂合奏團的一員。

中提琴|阿米罕.葛洛茲 (Amihai Grosz)
葛洛茲出生於耶路撒冷,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1歲轉往學習中提琴。他一開始在耶路撒冷音樂院與大衛陳學琴,之後同時在柏林的漢斯艾斯勒音樂院,與塔芭.齊瑪曼學習中提琴,也在以色列艾隆音樂中心向陶伯學習中提琴。2010年9月他進入柏林愛樂擔任中提琴首席一職,而身為獨奏家,他也已經與耶路撒冷交響樂團、以色列室內樂團、東西和平會議管弦樂團、柏林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葛洛茲也是耶路撒冷四重奏的創始團員,同時在柏林愛樂八重奏團演出。

大提琴|克里斯多夫.伊格爾布林克(Christoph Igelbrink)
伊格爾布林克三歲起開始學習鋼琴,11歲開始學習大提琴。不久後,在「青年音樂家」大賽獲得矚目,因而開始在許多青年管弦樂團裡拉奏大提琴。16歲時他考進杜塞朵夫的舒曼高等學校,成為曼宏的學生,之後進入漢堡高等音樂學校向楊尼果與托特里耶學琴。伊格爾布林克在畢業之後於1986年進入漢堡愛樂,1989年成為柏林愛樂團員,也在「柏林12把大提琴」裡演出;同時也是安瑟瑙四重奏、柏林愛樂鋼琴三重奏、柏林愛樂八重奏團的一員。

低音大提琴|艾斯可.萊納 (Esko Laine)
萊納13歲起開始學習低音大提琴,在芬蘭的許溫凱音樂院向賈瓦斯學琴。18歲萊納加入赫爾辛基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也以獨奏家身份與芬蘭廣播交響樂團合作。1982-85年他進入法蘭克福高等音樂學校與克勞斯學琴,也在日內瓦音樂院與曼紐因學院與佩特拉契學琴。1999-2001年萊納成為柏林愛樂的低音大提琴首席,2008年再度擔任此職。萊納首演過許多低音大提琴協奏曲與室內樂作品,其中許多作品是題獻給他的。萊納對教學也很有心得,他自2000年起在柏林愛樂管弦樂團協會,以及柏林漢斯艾斯勒高等音樂學校教授低音大提琴,也在各地教授大師班與青年管弦樂團。2002年起他成為柏林愛樂八重奏團的一員。

豎笛|溫徹.富赫斯 (Wenzel Fuchs)
富赫斯來自一個傳統很重視木管音樂的地區,是因斯布魯克當地的某個音樂世家,在小時候就在許多木管合奏團裡吹奏豎笛。完成學業後,一開始在維也納國民劇院擔任豎笛首席,後來轉到奧地利廣播交響樂團擔任首席,1993年任職於柏林愛樂。 除了樂團的工作之外,富赫斯也是一位活躍的獨奏家與室內樂演出者。富赫斯也在柏林愛樂管弦樂團協會教授豎笛,2008-2012年間也任教於柏林漢斯艾斯勒高等音樂學校,2012年起他受邀在東京藝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也在上海音樂院擔任榮譽教授。2015年起在莫札特音樂院擔任教授。

法國號|史蒂芬.多爾 (Stefan Dohr)
法國號獨奏家多爾原來學習中提琴,有一天聽到舉世聞名的赫曼.鮑曼(Hermann Baumann)的演出後,深深覺得「法國號的音色聽起來比我的中提琴更加出色!」自此,開啟了法國號的音樂學習旅程。前後在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暨博物館交響樂團、拜魯特節慶管弦樂團、法國尼斯愛樂、德國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自1993年到今擔任德國柏林愛樂的法國號首席長達20多年;而身為獨奏家,多爾也與巴倫波因、海汀克、阿巴多、拉圖等指揮合作演出,《舊金山紀事報》讚譽多爾是「法國號之王」,有著完美的演奏技巧,純粹的音調,以及那優美的演繹方式,深厚功力可見一般,也使得他穩穩站上國際舞台。

除了古典樂派與浪漫樂派曲目之外,多爾也對李格替、克努森等人的當代音樂深感興趣,而多位作曲家更為他創作新曲,例如奧地利作曲家赫柏特.威利(Herbert Willi)的《蒙塔豐協奏曲》(Montafon concerto)、黎姆(WolfgangRihm)的法國號協奏曲,以及細川俊夫的法國號協奏曲《花開之時》。此外,多爾並不止與柏林愛樂的團員合作,他也和波里尼、弗格特、布拉赫、博斯崔吉等音樂家合作,也是維也納柏林合奏團、柏林愛樂八重奏、柏林愛樂法國號們的成員。

低音管|摩爾.畢隆 (Mor Biron)
2007年成為柏林愛樂的團員。畢隆的音樂訓練來自美國以色列文化基金會,以及巴倫波因薩伊德基金會的資助,讓他有機會在許多管弦樂團取得經驗。他曾在阿巴多的指揮下於馬勒少年管弦樂團演出,也在柏林音樂廳管弦樂團演出,2006年在馬捷爾的任內,成為瓦倫西亞蘇菲亞藝術管弦樂團的低音管首席。2000年起,畢隆成為東西和平會議管弦樂團的團員。
畢隆是多項國際大賽的首獎得主,也致力於室內樂的演出活動,現在是柏林合奏團,以及柏林愛樂八重奏團的一員。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8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18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0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