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幻之旅》卡瓦緹娜二重奏-台北場 - MUSICO

《舞幻之旅》卡瓦緹娜二重奏-台北場

活動時間 2024-04-20 Sat 7:30:00 PM ~
2024-04-20 Sat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場館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亞藝藝術有限公司
演出團隊 卡瓦緹娜二重奏 (Cavatina Duo)
0
57
來自波士尼亞的吉他演奏家─丹尼斯.阿薩巴吉克(Denis Azabagic),與西班牙長笛家─尤金妮亞.莫林內爾(Eugenia Moliner)所組成的二重奏,曾獲紐約雜誌讚譽二重奏“...是當今最頂尖的長笛與吉他的組合”;Fanfare雜誌也稱讚該團“風格、具親和力、沈穩的技巧…不禁令人懷疑,其純熟與充滿藝術性的演奏誰得以超越”。

兩人不僅是獨奏家,也是室內樂演奏家,更嘗試以不同的樂器或聲樂組合,開創多樣性與靈活的曲目,使得二重奏產生不同的音樂聲響、色彩及語彙,喚起聽眾高度聽覺感受與情感。

四度訪台,卡瓦緹娜二重奏帶來多首舞曲與幻想曲,輕快的節奏,展現兩位南歐音樂家奔放熱情的性格。開場的馬拉伊斯《西班牙佛利亞舞曲》是一組以 "La Folia "為主題的三十二首變奏曲,此流行的主題從柯雷里到李斯特、拉赫瑪尼諾夫都曾採用過;接著,保加利亞作曲家─奧克索諾夫委託卡瓦緹娜二重奏演奏的作品:拉格《伊比利亞瑪》是一首深受吉普賽影響,且存在於巴爾幹音樂許久的元素所創作的作品;此外,美國作曲家萊斯納創作於 1982 年,最初是為小提琴和吉他而作,後來用長笛替代的《瘋人院舞曲》,靈感來自 20 世紀初美國人喬治.貝洛斯(George Bellows)的石版畫《瘋人院舞曲》,作曲家分別為畫中的四組瘋人院囚犯寫了一支舞曲。

下半場開場的兩首幻想曲選自泰勒曼最受歡迎的十二首長笛無伴奏幻想曲所改編,新增的吉他聲部增添長笛獨奏的魅力,豐富的和聲,使舞曲更有節奏感;普霍爾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組曲則是運用探戈的方式描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個街區;最後,由玻爾內根據比才《卡門》歌劇當中精彩的《哈巴內拉》舞曲作為創作的基調譜曲而成。不過,與比才歌劇中宿命論的吉普賽女郎相比,玻爾內的《卡門》要明亮得多,當中精彩的《哈巴內拉》舞曲變奏更為這部作品畫上圓滿的句點。

演出曲目

馬林・馬拉伊斯:西班牙佛利亞舞曲 (選曲)

阿塔納斯・奧克索諾夫:拉格《伊比利亞瑪》

大衛・萊斯納:瘋人院舞曲
Tango Solitaire 孤獨的探戈
Waltz for the Old Folks 老人華爾滋
Ballad for the Lonely 寂寞的敘事曲
Samba! 桑巴舞曲

喬治・飛利浦・泰勒曼 兩首幻想曲

麥西摩・迪耶哥・普霍爾:《布宜諾斯艾利斯》組曲
Pompeya 龐貝亞
Palermo 巴勒莫
San Telmo 聖・德爾摩
Microcentro 米克洛仙度

法蘭梭瓦・波爾內:卡門幻想曲

最新活動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0
35
2024.06.09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基隆市

活動場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0
35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NSO《小號.狂想》

0
21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