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SO大師系列】殷巴爾與兒玉桃 - MUSICO

【2024 TSO大師系列】殷巴爾與兒玉桃

活動時間 2024-05-26 Sun 7:30:00 PM ~
2024-05-26 Sun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信義路側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指揮:伊利亞胡.殷巴爾
鋼琴:兒玉桃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0
53
音樂建築大師 布魯克納
第五號交響曲 不朽的對位法傑作
桂冠指揮 殷巴爾
具現布魯克納華麗交響巨構

《BBC音樂雜誌》「細緻而詩意的獨奏家」
ARD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桂冠
完美琴藝成為作曲家靈感繆思
殷巴爾╳兒玉桃╳TSO
聯手呈獻莫札特夢幻協奏精品

擅於以音符營造錯覺及幻覺的交響大師,非布魯克納莫屬。布魯克納曾說第五號交響曲中是他的「奇妙」交響曲,他運用音量及速度的對比營造空間感及動感,巧妙榫接各樂章成完美的架構,藉由複雜而精準的對位技法引領聽覺神馳上升,在終曲的高潮中,細節融合成整體,空氣中彷彿聳立起巍峨巨塔。桂冠指揮殷巴爾攜手TSO具現布魯克納隨時間流動的聲響實驗鉅作。

日裔鋼琴演奏家兒玉桃1991年成為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最年輕桂冠獲獎者,此後活躍於歐美各大音樂舞台及音樂節,嫻熟曲目遍及古典、浪漫主義時期到現代作品,更是詮釋梅湘的翹楚,精湛琴藝吸引細川俊夫、克里斯蒂安‧梅森等當代作曲家為她打造曲目。樂評以「美妙如珍珠般的觸鍵」形容兒玉桃錄製的莫札特作品,本次訪臺,她將演出莫札特創作於生命晚期,美妙如雲雀輕歌的第二十一號鋼琴協奏曲。

演出曲目

莫札特:C大調第二十一號鋼琴協奏曲,K.467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21 in C Major, K.467

布魯克納:降B大調第五號交響曲,WAB105(1878年版)
Anton Bruckner: Symphony No.5 in B-flat Major, WAB105 (1878 Version)


延伸閱讀

【MUSICO焦點專文】踽踽而行,自成一方天地——TSO「布魯克納200」

最新活動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0
19
2024.06.09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基隆市

活動場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0
20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NSO《小號.狂想》

0
16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