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林沂蓁,陳慕融與國臺交-台中場 - MUSICO

NTSO林沂蓁,陳慕融與國臺交-台中場

活動時間 2024-05-18 Sat 7:30:00 PM ~
2024-05-18 Sat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中市
活動場館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
場館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指揮 林沂蓁
小提琴 陳慕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0
42
林沂蓁是目前活躍於歐洲樂壇新一代的年輕指揮家。出生在臺灣,自幼舉家移居維也納,先後學習小提琴、鋼琴與指揮,曾經受到祖賓梅塔、海汀克與大衛辛曼的指點。2009年,林沂蓁在維也納的金色大廳以指揮身分初登場,之後演出邀約不斷,指揮音樂會,也指揮歌劇,包括當代新作,像是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演出圖納吉的《希臘》,也有經典劇碼,例如受布雷根茲藝術節邀請,指揮普契尼的《蝴蝶夫人》。

林沂蓁風格爽利,有能力處理困難的歌劇,讓音樂的詮釋更上一層樓,得到製作單位的欣賞,所以成為幾個歐洲音樂節與歌劇院經常邀約的對象。

這場音樂會有北國的冷冽,也有南國的溫暖繽紛。西貝流士《芬蘭頌》應能展現林沂蓁的俐落明快;小提琴協奏曲由自1999年起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近年來以獨奏家身分持續活躍的陳慕融擔任獨奏,高超的技巧與飽滿的能量,與樂團對抗、碰撞。

拉威爾的《鵝媽媽組曲》本為鋼琴曲,由作曲家改編成管弦樂曲,充分顯露了作曲家對色彩的想法與精湛的配器。至於《西班牙狂想曲》,那是回到拉威爾在血脈中流動的音樂。因為拉威爾的母親是法、西邊界的巴斯克人,西班牙音樂是拉威爾的母語,是自然表露。冰火二重天,能否冷熱分明,請看指揮與樂團的揮灑。(撰文/吳家恆)

演出曲目

西貝流士:芬蘭頌
J. Sibelius: Finlandia, Op. 26

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J. Sibelius: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Op. 47

拉威爾:鵝媽媽組曲
M. Ravel : Suite “Ma Mère l'oye”

拉威爾:西班牙狂想曲
M. Ravel: Rapsodie Espagnole

最新活動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0
26
2024.06.09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基隆市

活動場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0
26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NSO《小號.狂想》

0
20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