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 《給女兒的話》-嘉義場 - MUSICO

NTSO 《給女兒的話》-嘉義場

活動時間 2024-03-31 Sun 2:30:00 PM ~
2024-03-31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嘉義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演出團隊 詳見內文
0
61
跨文化、跨界的新時代室內歌劇
是你?是我?都是!

《給女兒的話》追溯了一位臺灣女作曲家探尋移情、社會正義與希望的個人歷程。這部結合了多媒體,以個人獨白的室內歌劇,全長60分鐘,無中場休息。

作品時空橫跨地球兩端:一端是作曲家第一故鄉──臺灣,當地排灣族原住民正盛大舉辦著祖靈祭典;另一端則是她的第二故鄉──休士頓,當地市民為了爭取移民及婦女權益正在遊行。

作品內涵是作曲家對於「藝術」與「個人身份」的探尋──她既是作曲家,也是一位母親。在獨生女即將離家求學之際,作曲家心繫女兒的未來,一股腦地想把自己的人生經驗交給她,但幾次想說,總只能停留在「before you go 在你離家以前,我想要告訴你……」這句話。當自己的給予成了女兒的壓力;紛爭,掩蓋了彼此的愛與信任;作曲家陷入沉思:自己也曾是女兒、也曾抗拒過母親的關愛 、也曾為了夢想遠離家鄉;女兒的抗拒,交錯著排灣族的祖靈祭典、休士頓的示威遊行,在眼前盤旋……頓時,她意識到:個體的身份是會不斷轉換,何須區分與執著?我們「都是」一體;如果願意放下自我,或許就能與相對共存。於是,作曲家知道如何和女兒共享自己的經驗了。

《給女兒的話》是作曲家內心深刻的領悟,也是獻給天下,尤其是,有(或將有)子女遠離的母親 ,相互勉勵的話。這部跨文化、跨界的表演, 探索身份轉換與親子關係的歌劇,希望能引起觀眾廣泛的共鳴,也邀請更多人思考「都是」這個可以集結眾人,形成源源不絕力量的語意。

演出曲目

陳士惠:《給女兒的話》
Shih-Hui Chen: or/and, a chamber operatic poem

演出暨製作人員

作曲 陳士惠
編劇、作詞 莫妮卡.張
導演 道格.費奇
技術總監 史特丞
影像藝術 提姆.麥克洛蘭
燈光設計 尼古拉斯.霍菲克

女高音 龔麗妮
擊樂 黃皚雲
小提琴 陳姵汝
大提琴 陳廷瑋
長笛 陳棠亞
單簧管 莊凱圍

最新活動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0
9
2024.06.09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基隆市

活動場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小野麗莎

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0
9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高雄市

活動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NSO《小號.狂想》

0
11
2024.06.0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