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KSAF 秀琴歌劇團《蘇乞兒》 - MUSICO

2022KSAF 秀琴歌劇團《蘇乞兒》

活動時間 2022-06-25 Sat 7:30:00 PM ~
2022-06-26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秀琴歌劇團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演出團隊 秀琴歌劇團
3
400
一場祈福法會,牽扯出一樁皇室秘辛。一個無憂無慮的富家少年,卻也因此捲入宮廷陰謀,將他所擁有的一切傾覆。殘酷的犧牲與打擊,卻是一條成就宗師的路。

皇貴妃為夜夜驚醒的惡夢,前往大佛寺祈福。疑心皇貴妃與惠端親王曖昧關係的四阿哥奕詝,為鞏固有望繼承的帝位,決定趁此刺殺親王。時常與丐幫混在一起的富家子蘇燦,為了愛慕的幫主女兒秋菊與父母祈福,也前往大佛寺。沒想到,竟意外撞見四阿哥奕詝密謀買兇,以及貴妃親王之間的曖昧情事。奕詝將計就計,將刺客之名污陷於蘇燦身上。使得惠端親王對蘇燦窮追猛打,甚至以蘇燦養父母的項上人頭,逼迫蘇燦出面投案。

出身丐幫的殺手左賀,本就記恨著蘇燦。因蘇燦在左賀被逐出丐幫後,就傾慕著左賀青梅竹馬的秋菊,秋菊還接受了蘇燦貼身的龍紋金鎖片。被妒意蒙蔽的左賀,在蘇燦家破人亡又手腳盡斷之際,屢屢對他落井下石,甚至玷污秋菊。秋菊羞愧自盡,香消玉殞。

惠端親王為了刑場上撿到的龍紋金鎖片,陷入了往事的膠著之中…這龍紋金鎖片,是親王當年奉命前往邊疆出征之前,給皇貴妃瓊兒的定情信物。沒想到親王前腳剛離開京城,瓊兒就被選為秀女。早已珠胎暗結的瓊兒,更被父親鈕鈷祿頤齡逼迫催生肚裡的孩子。這塊龍紋金鎖片,瓊兒掛在早產的孩子身上後,命貼身婢女翠月連夜帶離京城安葬。翠月自此再無下落…原本這塊金鎖片,已隨著多年前的秘密一同被掩埋…現在的出現,是否意味著當年那無緣的孩子,有尚存於世的可能…

鎮日沉迷酒精又頹喪的蘇燦,因養父母受自己連累身亡,又無法保護心愛的女子,而以淚洗面。迷迷糊糊之中,他彷彿看見秋菊前來,要他信守東山再起的承諾。秋菊要蘇燦傳承醉八仙拳譜,並以此拳再次恢復往日風采,為她雪恨。

然而即將得知真相的蘇燦,在面對殺害父母之仇與身世之謎,他會做出什麼選擇?而神秘的醉八仙拳譜又有何獨到之處,能讓手腳筋脈盡斷的蘇燦,風雲再起?一連串的起落鑿刻,雕琢出最神秘的的醉拳宗師面容。

演出場次

2022/6/25 (六) 19:30
2022/6/26 (日) 14:30

最新活動

2024 Project Reunion - (1080 x 540 像素) - 1

2024 Project Reunion - TNGS 9219 陳宜君 x 蘇筠涵:單簧管、琵琶重奏音樂會-台北場

0
28
2024.03.3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解說式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2024 Project Reunion - (1080 x 540 像素) - 1

2024 Project Reunion - TNGS 9219 陳宜君 x 蘇筠涵:單簧管、琵琶重奏音樂會-台南場

0
20
2024.04.05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解說式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歐洲篇壓縮 - 樂享

《笛之美聲》歐洲篇

0
21
2024.04.28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