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春天藝術節 臺灣豫劇團《金蓮纏夢》 - MUSICO

2022高雄春天藝術節 臺灣豫劇團《金蓮纏夢》

活動時間 2022-06-18 Sat 2:30:00 PM ~
2022-06-19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演出團隊 臺灣豫劇團
2
397
巧然懾心魂 絕夢之處猶見春

臺灣豫劇團本土系列以豫劇聲腔融合臺灣風情,蘊藉這塊土地最溫暖真摯的詩篇。《曹公外傳》再現先賢曹謹公之甘霖德澤,《阿彌陀埤》透過鄉野傳奇書寫父子親情,《美人尖》由命運原罪的詛咒牽連出「美人無美命」的悲喜交集,《梅山春》苦盡甘未來猶盼春天。

今隆重推出《金蓮纏夢》,從「紅顏雖老心猶暖,驀然回首淚斑斑」感慨為求取美滿姻緣,女子只得「一代纏一代」,盼由後天纏小腳之病態美感,博取未來的保障,女性日日夜夜與裹腳布艱苦拔河,從腳底層升起的勇氣與冀盼,或許是騰空飛躍擁抱成就的唯一希望。

本劇延請劇作家王瓊玲教授打造,透由瑰奇華麗的唱詞帶出深閨女子的惆悵,場景經過精心提煉剪裁,將女子一生由青春至老去,高低有致呈現飽滿張力。劇中女主角將以戲曲功夫踩蹺演出,三寸金蓮的小腳舉重若輕,從臺北艋舺繁華歡場上婀娜多姿的花魁女,到南部鄉野間遍走山路勉力維生的莊稼婦,金蓮是她無法拒絕的存在與桎梏,將緊緊牽扯觀者心緒,女子當自強,小腳撐起一片天,孑然獨立於這瓣瓣如蓮的步履上,且行且珍重。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2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3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1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