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護衛隊》桃園市國樂團兒童音樂劇 - MUSICO

《桐花護衛隊》桃園市國樂團兒童音樂劇

活動時間 2022-10-22 Sat 4:30:00 PM ~
2022-10-22 Sat 9:30:00 PM
活動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桃園市國樂團)
演出團隊 詳見內文
10
915
※原訂2022年4月30日(六)10:30、15:30 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之桃園市國樂團《桐花護衛隊》兒童音樂劇,因疫情多變,調整至10月22日(六)16:30、19:30 原場地演出。已購票之觀眾可持原票券入場。詳見售票系統節目頁面公告。

日出之後,就是桐花公主的加冕典禮,也是油桐花即將盛開的季節,桐國王正期盼著自己美麗的女兒戴上桐花冠冕,長大成人…… 「咻!咻!」一陣狂風吹來,竟然把公主吹走了!怎麼辦呢?桐花國上上下下都非常的著急,又該『桐花護衛隊』出動的時候了!這次的任務想必非常的艱鉅,護衛隊能夠在時間內完成任務嗎?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進音樂廳來幫忙尋找吧!

桃園擁有許多自然美景,在新勢公園孩子玩樂的歡笑聲中,五月桐花的季節裡,誕生了「桐花護衛隊」,火紅熱情,充滿力量的木棉花,俏皮多變,機智的繡球花,耍帥的高富帥海芋,正義的黃金阿勃勒,都成為了創作的元素。在桐花王國裡,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每個孩子都是護衛隊員
孩子都很喜歡幫忙,幫老師的忙,幫爸爸媽媽的忙,孩子們內心都把大人當榜樣,想要模仿大人的動作和語言,大人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幫忙,會建立孩子的獨立性及自信心。我們希望藉由「桐花護衛隊」引導孩子,勇敢的接受挑戰,主動的幫忙,遇到事情也可以臨危不亂。當然這些能力的顯現,都需要大人的鼓勵,也希望大朋友和小朋友,看完這個故事,都能互相感受到愛與支持,一起陪伴成長。

孩子們應該攝取音樂全餐
孩子天生就具備音樂能力,聽到音樂很自然的就會動動身體或是哼哼唱唱,在孩子幼齡時期,就給予「多種風格的音樂」,會增進聽覺的分辨力,也同時發展腦部的多元神經元連結。「桃園市國樂團」與「作曲家李哲藝老師」在這次音樂劇中,特別譜寫了原創歌曲,也挑選經典的國樂重要曲目,希望能加深孩子對於國樂器的音色認識,豐富孩子的聽覺元素。

樂器會說話?首創音樂家與演員的協演模式 這次演出一個大的突破是—音樂家的樂器聲響與演員角色的融合。一個會說話,會走動的樂器,配合著演員有趣的肢體動作,在巧妙的搭配下,同時感受到聽覺與視覺的融合,給孩子們一種新的音樂聆聽享受。

創作團隊

製 作 人 林子鈺
音樂指導 李哲藝
導演/編劇 嘎造·伊漾
執行製作 吳怡真
舞 監 謝易玲
導演助理 王妮瑄
燈光設計 張景翔
視訊設計 鄭雅之
服裝設計 張嘉珊
插畫設計 李沛恩
視覺設計 高挺育

演出人員

指 揮 林亦輝
樂 團 桃園市國樂團
桐公主 李宥穎 - 笛 陳乙萱
桐國王 黃元忻 - 桐皇后/笙 何尹捷
木棉兵 何憲晟 - 嗩吶 鄭詠丞
繡繡寶 廖若彣 - 阮 張翔媜
芋高高 林育廷 - 胡琴 許云雁
金勃勃 賴沅汰 - 打擊 蕭逸帆

延伸閱讀

【MUSICO特別報導】小手拉大手,我們都是《桐花護衛隊》!——桃園市國樂團首齣兒童國樂音樂劇即將登場

1022桐花護衛隊1000x380_

最新活動

Web

NSO《琴戀.王子》

0
6
2024.05.10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台北場

0
2
2024.05.1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新竹場

0
2
2024.04.20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新竹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