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線上音樂講座 - MUSICO

《阿根廷探戈》線上音樂講座

活動時間 2021-11-13 Sat 2:30:00 PM ~
2021-12-11 Sat 4:30:00 PM
活動縣市 台中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線上演出
活動類型 講座暨課程
主辦單位 兩兩探戈 Tango.two
演出團隊 王琦、劉心岳
5
603
阿根廷探戈音樂引人入勝,想更深入了解她!

Piazzolla的創作掀起全世界的阿根廷探戈風潮,你是否也因為Libertango或Oblivion而對阿根廷探戈有興趣? Piazzolla的新探戈對於傳統探戈的糾結與掙扎,他的作品又開創了另一番的探戈世界,與傳統探戈大異其趣。

兩兩探戈這次邀請三大重磅講師,其中兩位還(曾)是電台主持人! 以線上講座的形式,對他們來說是游刃有餘!

第一場為你介紹Piazzolla與探戈的淵源,第二場以我們熟悉的電影與文學探討傳統探戈的音樂畫面感,第三場再進入探戈的歌詞,同理那個時代人們的迷惘與愛恨情仇,並回到Piazzolla的最佳拍檔詩人身上,透過他的文筆加深對於Piazzolla 新探戈的認識。

本次講座採線上形式,報名後會提供會議室代碼資料,當天講座時間前15分鐘開放進場。

講座場次

《在探戈裡,聽你聽我》
時間: 11/13 14:30-16:30
講師: 王  琦 Joy Chi Wang
線上會議軟體: zoom (手機須先下載APP,電腦可直接以瀏覽器加入會議)

簡介:

探戈,不只是表演舞台上的熱情與魅惑,阿根廷從十九世紀以來的人口流動,造成了其特殊的港都移民文化,這也反映出探戈歌曲與歌詞,主題上多以失愛、失根…等傷感的情緒為主。阿根廷雖然位在地球的另一端,但是愛情離合與鄉愁情懷對臺灣人來說卻一點都不陌生,不論是臺語歌「港都夜雨」、原住民「Aminor 到天亮」的生活娛樂、或是戲劇「寶島一村」,甚至我們熟知的電影與文學,都能找到驚人的相似之處,因此,這也證明了探戈至今仍然流行世界各個角落的「普世性」。這次講座將介紹常見的探戈歌曲主題,並講解音樂本身又如何描繪歌詞中的詩境。

《那些年 探戈歌曲所告訴我們的事-三個世代的探戈作詞家及其筆下的社會故事》
時間: 12/11 14:30-16:30
講師: 劉心岳 Daniel Liu
線上會議軟體: zoom (手機須先下載APP,電腦可直接以瀏覽器加入會議)

簡介:

探戈作詞家筆下描述著當時的社會現象及人們的想法,因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引起高度的共鳴,開創探戈的極盛時期。我們將先聊聊探戈巨星卡洛斯・賈德爾 (Carlos Gardel) 專屬作詞家阿爾佛雷多・雷貝拉 (Alfredo Le Pera) 的生命故事與自傳式的精彩作品,進而介紹探戈黃金時期的愛情與鄉愁大詩人荷美洛・曼西 (Homero Manzi) 的生平及筆下的人事物,最後快轉到探戈巨匠皮耶佐拉 (Astor Piazzolla) 的最佳拍檔詩人荷拉修・費瑞爾 (Horacio Ferrer),透過他的文筆加深對於皮耶佐拉《新探戈》的認識。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4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3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1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