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專題講座:如果沒有莫札特 - MUSICO

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專題講座:如果沒有莫札特

活動時間 2021-10-30 Sat 2:30:00 PM ~
2021-10-30 Sat 4: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南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奇美博物館奇美廳 (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活動類型 講座暨課程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基金會
演出團隊 主講 謝斐紋
7
497
繼去年備受好評的【貝多芬音樂節】後,適逢2021迎來莫札特逝世230周年紀念,奇美博物館本著「向普羅大眾推廣精緻藝術」的初心,祭出包括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等大師名琴,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謝斐紋教授擔任策劃,再度推出結合名琴與名家的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在世界各地疫情尚未明朗之際,希望以莫札特為主軸,帶領大眾重回18、19世紀,享受當時單純美好的音樂藝術風貌。

此次音樂節包含一場專題講座與四場不同類型的音樂會,參與演出的音樂家更是一時之選,包括音樂節開場邀請鋼琴家陳偉茵與指揮Dorian Wilson攜手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聲樂家王喬怡與李蘇的美聲音樂會、鋼琴家汪奕聞獨奏會、前NSO首席李宜錦率領的Infinite弦樂四重奏與NSO單簧管副首席賴俊諺搭檔的室內樂集壓軸演出,絕對是不容錯過的藝文盛事!

主講|謝斐紋

古典樂派的三位巨匠海頓、莫札特與貝多芬,他們汲取、改變巴洛克樂派的樂風,為古典音樂奠定了往後發展的基礎;三人之中,莫札特的活躍時間居中,扮演著確立與傳承風格的角色。然而,是怎樣的思潮激起這些改變的浪花?又是哪些前置的音樂風格預示了古典樂派?除了三位大師,歐洲各國又有哪些被我們遺忘的音樂家?當時的音樂生活型態為何?什麼樣的風格引領著時尚潮流?

古典樂派的根基是如何影響了後輩作曲家?傳承至十九世紀的浪漫樂派,古典時期的風格就銷聲匿跡?二十世紀是否仍有古典樂派的行蹤呢?解開這一連串的疑惑,定能提供音樂賞析穩固的基礎。但是,如果沒有莫札特,古典音樂會有何變化?讓我們隨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謝斐紋老師的步伐,一起瞭解古典樂派的過去、當下與未來。有了這些基礎認知,將會發現音樂的旅途,我們經常「遇見莫札特」!

最新活動

Web

NSO《琴戀.王子》

0
24
2024.05.10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台北場

0
14
2024.05.1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新竹場

0
22
2024.04.20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新竹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