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NTT遇見巨人─當代傳奇劇場《蛻變》 - MUSICO

2021 NTT遇見巨人─當代傳奇劇場《蛻變》

活動時間 2021-11-20 Sat 2:30:00 PM ~
2021-11-21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台中市
活動場館 臺中國家歌劇院
場館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當代傳奇劇場
演出團隊 當代傳奇劇場
6
471
一天早晨,葛里戈醒來變成蟲,把父母、妹妹和經理嚇壞了,父親用手杖狠狠驅趕,血流如注的蟲跌落房間深處,門,砰地關上;妹妹是第一個送食物進門的人,受到餵食的蟲爬上天花板呼吸自由空氣,倚望窗外看著灰色天空。為了保衛心愛的美女畫框不被妹妹和母親搬走,蟲摔得遍體鱗傷,更遭父親用蘋果痛擊,飛來了一顆蘋果嵌進了他的背裡;失去經濟依靠的全家人只好努力工作,家裡招租的房客看到他之後打算搬家,家人也想趕他出門。終於,葛里戈帶著滿心的感動和愛想著家人,呼出最後一口氣而死去。他的犧牲帶給家人未來的希望與憧憬。

京劇大師吳興國經典作品《蛻變》,首演時獲2013年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EIF)邀請做為開幕節目,這是EIF自1947年開辦以來第一次邀請來自台灣的團隊與節目到該藝術節作演出,也讓「當代傳奇劇場史」無前例地的成為台灣唯一進入世界三大藝術節的表演團隊。當時的演出轟動全場,更被外媒評為「吳興國創作表演的新里程碑」、「吳興國的創作是歷來愛丁堡藝術節舞台上最驚人的作品之一」堪稱是台灣表演藝術界的一大里程碑。

戲曲與科技的完美結合

文學、戲曲、音樂、舞蹈、多媒體、裝置藝術、服裝設計

吳興國自編、自導、自演,重量級藝術家們合力創作:

多媒體——以此創作表現夢境的多重視覺和舞台虛實變化。全劇為吳興國一人獨角戲,但影像中的芸芸眾生都是他心靈的投射。
音樂——為獨創,現場演奏,東西方樂器交響。時寧靜、時磅礡,人聲音色多層次交疊。
服裝、佈景、燈光——為一體的裝置藝術。
在電子科技已成為21世紀生活的趨勢,舞台的空間更需打破傳統的設計,而表演內容的跨文化與跨界的步伐更需堅實而多元、讓創作自由游走於表演→劇場→觀眾之間。
這是一場演員及戲曲的唱、唸、作、打及舞蹈、電影的多才華展現,也是傳統與當代雲端科技和美術、服裝設計概念的高峰對話。

演出場次

2021/11/20 (六) 14:30
2021/11/21 (日) 14:30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2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1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1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