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雨賢的春冬秋夏》 - MUSICO

《鄧雨賢的春冬秋夏》

活動時間 2021-09-26 Sun 2:30:00 PM ~
2021-09-26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館 其他
場館地址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
演出團隊 指揮 李哲藝
小提琴 薛志璋
樂團 桃園市國樂團
8
582
出生於桃園龍潭的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先生,傳奇的一生創作了近百首曲目,他的作品傳唱大街小巷,《望春風》、《雨夜花》、《四季紅》、《月夜愁》四首合稱『四月望雨』的名曲成為臺灣歌曲的代表與象徵。

桃市國首場鄧雨賢專題音樂會邀請金曲作曲家李哲藝擔綱指揮與導聆、小提琴演奏家薛志璋與桃園市國樂團跨界合作,演出《四月雨小提琴協奏曲》,獻上精采的詮釋!除了重現膾炙人口的『四·月·望·雨』,本場演出也將帶來鄧雨賢多首難得少見的經典作品《春宵吟》、《對花》、《一個紅蛋》、《菅芒花》、《風中煙》、《十八姑娘》等,讓所有喜愛鄧雨賢的樂迷大飽耳福!

用傳統國樂打造每一首經典的作品,用最純粹的旋律,重現民國初年的感動,不只回味懷舊,更具有傳承之意,期盼美好的樂音將世代傳唱、雋永於世,埋藏在全世界人們心中!

演出曲目

序曲《望見春風》
《大稻埕進行曲》
《春宵吟》
《對花》
《一個紅蛋》
《四月雨小提琴幻想協奏曲》
《四季紅》
《菅芒花》
《風中煙》
《十八姑娘》
鄧雨賢的春冬秋夏《滿面春風》、《碎心花》、《月夜愁》、《跳舞時代》

演出者介紹

指揮 李哲藝
自從事音樂創作以來,累積作曲作品約2000首,各類編曲作品近5000首,唱片製作約90張,大型劇場作品一百多部;自開始其職業演奏生涯以來,累積演出經歷逾2000場次以上。曾22次入圍金曲獎,並於第二十三屆及二十七屆金曲獎榮獲最佳作曲人及創作獎,2015年獲香港舞蹈年獎最佳年度舞蹈音樂獎,兩次獲『中國十大發燒唱片』最佳古典音樂演奏專輯,入圍2010年『華語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演奏專輯。曾獲1999年美國國際爵士豎琴大賽第三名,並為此項比賽舉辦二十一年來第一位亞洲獲獎者。

小提琴 薛志璋
畢業於德國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師從義大利小提琴家Marco Rizzi,曾任德國德特蒙歌劇院第二小提琴首席(Landestheater Detmold)及波昂古典愛樂第一小提琴(Klassische Philharmoni Bonn),並於Köln、Düsseldorf、Aachen、Bielefeld、Dortmund、Detmold及Essen獨奏演出。自2020年9月起,任職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

延伸閱讀

【MUSICO特別報導】桃園市國樂團首登國家音樂廳,再現時代金曲《鄧雨賢的春冬秋夏》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1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18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0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