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NTT遇見巨人—羅西尼歌劇《塞維亞理髮師》 - MUSICO

2021 NTT遇見巨人—羅西尼歌劇《塞維亞理髮師》

活動時間 2021-12-22 Wed 7:30:00 PM ~
2021-12-26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台中市
活動場館 臺中國家歌劇院
場館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
演出團隊 詳見內文
17
1,881
黑白默劇美學新繹 笑看追愛人生中的機智樂趣

自1816年戲劇性的首演之夜至今,羅西尼兩幕歌劇《塞維亞理髮師》經歷兩世紀後,仍是最受歡迎的喜歌劇作品之一。改編自法國劇作家博馬舍的同名喜劇,羅西尼以輕快流暢的旋律,素描機智的理髮師費加洛,在笑鬧中促成一段愛情良緣。

塞維亞的年輕伯爵阿瑪維瓦愛上了少女羅西娜,但覬覦羅西娜財產的醫生暨監護人巴托羅希望將羅西娜占為己有,並限制她的人身自由。知悉城中大小事的理髮師費加洛受伯爵所託,協助伯爵偽裝成不同身分,越過巴托羅各種的阻撓,最終成功讓這對年輕男女相識相愛。

丹麥新銳導演馬丁.林博將19世紀的歌劇場景轉化為20世紀初的黑白默劇電影美學,以充滿快節奏肢體趣味的演繹風格,營造觀賞的視聽覺體驗,重新轉繹經典歌劇;演出邀請國際指揮家廖國敏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共同打造經典又復古的歌劇饗宴。

演出場次

2021/12/22 (三) 19:30
2021/12/24 (五) 19:30
2021/12/26 (日) 14:30

藝術家介紹

指揮/廖國敏 LIO Kuokman
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絃樂團駐團指揮,曾獲《費城詢報》譽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於2014年法國巴黎的國際史雲蘭諾夫指揮大賽勇奪亞軍、觀眾大獎及樂團大獎,並獲美國費城交響樂團總監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ezet-Seguin)委任為助理指揮,為該樂團史上首位華人助理指揮。活躍於國際舞台,曾與美國費城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法國國家電台管絃樂團、韓國首爾愛樂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東京都交響樂團、莫斯科愛樂樂團等合作演出。亦曾以鋼琴獨奏家身分與美國沃斯堡交響樂團、薩爾斯堡室內樂團、羅馬尼亞巴克烏愛樂樂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及香港管絃樂團合作演出。

導演/馬丁.林博 Martin Lyngbo
丹麥新銳劇場與歌劇導演、編劇及作家,曾獲丹麥Reumert戲劇大獎,作品擅於突破創意界線,開發年輕新觀眾。自丹麥國立表演藝術學院畢業後,林博以實驗劇團Mungo Park藝術總監身分,在北歐表演藝術領域奠定一席之地,持續為劇團累積作品,許多成功作品經常獲國內外共製及受邀巡演。2018年受丹麥皇家劇院邀請首度執導歌劇《塞維亞理髮師》,首演即大獲好評,更於2020年受邀於以色列特拉維夫歌劇院重演。

團隊介紹

國家交響樂團(NSO)
成立於1986年,以成為臺灣具指標性的交響樂團為使命,2005年起成為駐國家音樂廳團隊,2014年改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樂團歷任音樂總監及藝術顧問包括許常惠、張大勝、林望傑、簡文彬、赫比希、呂紹嘉以及準.馬寇爾。除了精緻音樂會,也製作大型歌劇、推廣講座音樂會、節慶及戶外音樂會,使NSO的節目成為愛樂大眾樂於參與的活動,形成華人地區古典音樂的新風貌。2011年起積極展開海外巡演,大幅拓展樂團國際知名度,為亞洲頂尖交響樂團之一。

NTT歌劇合唱團 NTT Choir
成立於2020年,由臺中國家歌劇院公開甄選,透過定期聲樂指導及肢體訓練,培育專業舞台表演能力,並以獨、重唱參與歌劇院各項歌劇製作。

丹麥皇家劇院 The Royal Danish Theatre
成立於1748年,前身是為皇室服務的展演機構,後成為丹麥的國立劇場,由丹麥文化部管理,於1874年重新整修。丹麥皇家歌劇院(The Royal Danish Opera)為皇家劇院轄下單位,歌劇製作經驗豐富,並擁有駐館聲樂家、合唱團及交響樂團,致力於創造令人耳目一新、不落俗套的歌劇製作。

製作名單

指揮/廖國敏
導演/馬丁.林博
戲劇顧問/亨利克.恩格布雷特
舞台暨服裝設計/萊格.尤倫德
燈光設計/烏萊克.格
動作設計/克里斯蒂安.英基瑪松
聲樂指導/徐嘉琪


延伸閱讀

【MUSICO特別報導】歡樂滿點,不怕劇透!羅西尼歌劇《塞維亞理髮師》,2021年的 Happy Ending

最新活動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5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

音樂圈-封面照片

尋古之旅-林惠琦 2024 大鍵琴獨奏會

0
3
2024.07.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Web

柴科夫斯基經典協奏曲之夜-衣慎知、衣慎行與蘭陽交響樂團

0
4
2024.06.17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