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團 《光華之君》 - MUSICO

唐美雲歌仔戲團 《光華之君》

活動時間 2021-09-25 Sat 2:30:00 PM ~
2021-09-26 Sun 4:30:00 PM
活動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館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場館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活動類型 其他(包含展覽)
主辦單位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演出團隊 詳見內文
8
660
筆墨創造書中幻境 映照書外如夢人生
寂寞才女藤夫人以彩筆創造了姿容絕世的光華君。一生流連於眾多女子間的他,步入中年開始面臨生命中難以承受的沉痛打擊,新迎娶的三公主竟與柏木私通,摯愛紫夫人也將離他而去……

本劇改編有「日本《紅樓夢》」之稱的文學經典《源氏物語》,原著作者紫式部以優雅文筆創造一個絢麗非凡的文學世界,細膩展現世間有情眾生面臨的痛苦掙扎。

「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飾演經典人物光源氏,於愛、恨、嫉妒各種七情六慾間擺盪;「臺灣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飾演靈魂角色藤夫人,與筆下人物光華君展開一場迷離夢幻的生命對話。

演出場次
2021/9/25 (六) 14:30
2021/9/26 (日) 14:30

製作暨演出團隊

藝術總監、製作人│唐美雲
導演│戴君芳
編劇│陳健星
演員│唐美雲、王金櫻、小咪、黃宇琳、李文勳、林芳儀、曾玫萍、唐美雲歌仔戲團、高雄市國樂團
指導單位│文化部

演出團隊介紹

唐美雲歌仔戲團
唐美雲歌仔戲團秉持著「承傳統、創新局」的精神,以達到傳統戲曲的藝術最高境界為目標,除延攬歌仔戲界優秀資深演員外,亦致力於提拔新秀及扶植臺灣的創作人才。創團二十四年來努力製作精緻、細膩的歌仔戲,推出的作品不僅嘗試多元跨界合作,帶領臺灣歌仔戲趨向精緻化,同時保留歌仔古早味給大眾,展現多元文化的美感與意義。

高雄市國樂團
暢響中西的高雄市國樂團蘊含深刻「傳統」風格且領銜創新「現代」兼蓄,是高雄市國樂團立團以來的發展理念,既期許能夠保有民族音樂的傳統精華,又能兼具新銳的國際宏觀。在歷任團長、駐團指揮與全體團職員的齊心努力下,樂團愈加茁壯。近年來更以臺灣風土民情、人文色彩、景緻風光為題材,廣邀新曲,鼓勵創作具有臺灣風情的國樂新曲,藉由樂曲描繪出臺灣的風景、民俗、四季、人文、在地印象……以在地出發點進一步與世界樂壇接軌,將傳統音樂推展上國際舞台,足跡遍及美、歐、亞及大洋洲等十餘國家。

其他演出場次
2021.10.23-24 臺中場|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預計8月啟售)

最新活動

0608瑰麗東歐-1RZ

NSO室內樂《變形》

1
27
2024.06.08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風雅頌_我的歌_網站圖0409_MUSICO(1200x800) - 林顥恩

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My Song》

0
16
2024.05.08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MUSICO音樂圈 - 設計長|德布西音樂藝術中心 (1)

Lumière-浮光無著・掠影尋聲 林東毅鋼琴獨奏會

0
29
2024.04.28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