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擊》蔡明青擊樂獨奏會 - MUSICO

《聚‧擊》蔡明青擊樂獨奏會

活動時間 2021-05-24 Mon 7:30:00 PM ~
2021-05-24 Mon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聚樂坊
演出團隊 蔡明青、聚樂坊
3
759
聚樂坊成立於2011年,在宜蘭地區默默地深耕了近十年,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聚以作樂,因樂而樂」的創團宗旨。多年來,除了培養出許多宜蘭子弟成為國樂界的優秀人才,也在各級學校和社區為著國樂的推廣與傳承而努力。更透過音樂會的演出和音樂交流活動,與台北、新竹、台中、香港、河南、北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的音樂團體和音樂家們建立了良好關係。此次音樂會,聚樂坊秉持著培養藝術人才的初衷,特別邀請樂團內優秀的擊樂演奏家蔡明青舉辦擊樂獨奏音樂會;除了凸顯宜蘭子弟在音樂園地的出類拔萃,更顯現出聚樂坊世代傳承的綿延不絕。

本場音樂會之擊樂作品以傳統曲目和現代曲目兩大軸心為架構,上半場主要以鐵琴獨奏、木琴二重奏與擊樂合奏呈現西洋打擊樂,下半場則以三首中國打擊樂與樂團為主,曲目的安排除了展現聚樂坊在音樂中的細膩度和張力,青年擊樂家蔡明青傑出的演奏能力和對於音樂演繹的熱情,更是本場音樂會之賞樂主軸。

期盼呈現精彩演出之餘,能吸引更多聽眾接觸、認識打擊樂與國樂的魅力之處,讓國樂的創新及發展更加蓬勃。

演出曲目

張旭:《旭日東昇》
Alexej Gerassimez:《Piazonore》
Csaba Zoltán Marján:《Lemuria–The Fallen Civilization》(Duo version)
Kao, Han-Yen:《Le Petit Prince》Concerto for Marimba and four percussion players

--------------中場休息INTERMISION--------------

羅天祺:《雲之南》
王以東/曲,林心蘋/編曲:《八音和鳴》
關迺忠:打擊樂協奏曲《龍年新世紀-Mov.I太陽、Mov.IV大地》

最新活動

0304 fbFB cover

孟德爾頌 - 迷戀大提琴

0
14
2024.06.02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愛戀琴詩1200x800

愛戀琴詩 澎湃英雄-陳必先與台北愛樂 台北愛樂貝多芬系列(四)

1
23
2024.06.21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團隊:臺灣長笛

樂音時光機:小畫家四重奏的時空之旅

0
21
2024.06.01 / 音樂活動 / 多元跨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親子|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