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與台灣音樂家的激盪與傳承 法立德 / 黃馨霈 2020中提琴與鋼琴最新演奏專輯 - MUSICO

俄國與台灣音樂家的激盪與傳承 法立德 / 黃馨霈 2020中提琴與鋼琴最新演奏專輯

3
2,020
發稿單位 ∕ 維光音樂


2020年對身在藝文界的人屬於非常不易的一年,世界各國的古典音樂家們因為在疫情的影響下,開始透過網路串流平台的模式,盡可能地繼續在雲端上分享音樂。在如此不易的環境下,深耕臺南的「維光音樂有限公司」不僅是在網路串流上努力擴展,同時一樣積極的將好的音樂,透過專業錄音的技術並發行實體唱片將其保存下來。維光音樂負責人暨音樂總監陳恩光(本名:陳朝欽)說道:串流平台的確是現階段各種音樂類型的主流,但是身為一個唱片發行公司與錄音室的負責人,理當需要負起蒐集好音樂的責任,而實體唱片是讓好音樂及詮釋得以流傳保存下來的方法之一。

透過同樣深耕臺南多年的「Ko Produce行政與製作工作室」的推薦,我們錄製這張中提琴的演奏專輯,對工作室負責人許可而言,因為中提琴本身音域的關係,時常讓人聽到濃厚溫暖的音色,所以希望在疫情肆虐而促使人心惶恐的當下,能夠讓年近72歲的法立德教授用他曾經歷過一切共鳴在琴弦上,創造出一張能夠撫慰人心的音樂專輯。本次由俄國中提琴家Farid Gazizov (法立德 · 葛茲諾夫)與台灣旅俄新銳鋼琴家黃馨霈,共同來錄製此專輯。同時,因為兩位音樂家的年紀相差近40年,所以這張專輯也在其中具有「傳承」的含意,沉穩老練的獨奏,搭配新一代的鋼琴合作,不同世代,交替傳承,激發出不一樣的情感與火花。

專輯曲目包括樂迷耳熟能詳的舒伯特的Arpeggione Sonata,以及舒曼的Adagio and Allegro,更收錄蕭士塔高維契的Adagio and Spring Waltz,不一樣的詮釋,讓樂友有不一樣的聆聽感受。

為了講究對演奏型鋼琴與演奏環境的品質,陳恩光特別商請到長年推廣古典音樂教育以及音樂藝術展演並坐落於臺南市安南區的演奏廳 「夢想田音樂館」,希望能夠將其演奏廳當作此張專輯的錄音場地並使用場館名琴史坦威來錄製。而夢想田音樂館負責人林宏興先生也非常支持這樣的錄音計畫,進而達到各項專業領域的平衡。促使這張專輯的細緻度更加昇華。

這張專輯預定在今年12月30日發行,將會以CD與黑膠的格式來呈現,當然同時也將於串流平台曝光,屆時歡迎喜愛古典音樂的樂友們,一起支持並欣賞這張優美的中提琴演奏專輯。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0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52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66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