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 郎朗,鋼琴 - MUSICO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 郎朗,鋼琴

5
2,806
發稿單位/環球音樂


郎朗大師音樂紀錄,藝術昇華的自我成長與挑戰

在鋼琴曲目的歷史上,巴哈《郭德堡變奏曲》具有獨特而且鮮明的藝術性。郎朗認為,《郭德堡變奏曲》不但是鍵盤樂器曲目裡最出色、最具創造力,也是最多面化的一首。它能讓演出者盡情發揮,也能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郎朗研究這作品已經20年。17歲的時候,他為指揮家、鋼琴家艾森巴哈彈奏這部作品,對於兩人來說都是難忘的經歷。接下來,郎朗陸續向長於詮釋巴哈的前輩指揮、大鍵琴家尋求建言。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終於準備好向大眾提出自己的見解,這張唱片就是這段漫長旅程的成果。




「現在我38歲,雖然還不算老,不過該是進入藝術領域新階段的時候了。」郎朗說:「藉著《郭德堡變奏曲》,我進入新的領域,並且真正完全沉浸在這部作品裡。身為藝術家,我的目標是自知,也能提供他人靈感。這是個持續的過程,而這個計畫讓我沿著道路往前一步。」

關於《郭德堡變奏曲》,根據記載,由於俄羅斯駐薩克森選帝侯宮廷大使凱澤林格伯爵經常失眠,於是他喜愛的十四歲年輕大鍵琴家郭德堡就徹夜待在前廳彈琴給失眠的伯爵聽。雖然故事真實性被後代學者推翻,但是無損於作品的藝術價值,也以「郭德堡變奏曲」這個名字流傳至今。




Lang Lang / Bach : Goldberg Variations (2 CD)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2 CD)


Lang Lang / Bach : Goldberg Variations (Deluxe Edition 4 CD)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豪華版)

★另外收錄萊比錫聖多默宗徒堂的演出實況錄音,意義非凡
這個豪華版同時多收錄郎朗在萊比錫聖多默宗徒堂的演出實況錄音。巴哈曾經擔任這裡的唱詩班指揮近30年,身後也葬在這裡。

實體購買與數位聆聽
環球唱片郎朗(W970xH250)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2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56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68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