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妻開唱飆上金榜冠軍 《女聲我最美》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 - MUSICO

軍妻開唱飆上金榜冠軍 《女聲我最美》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

1
1,466
《一路到底: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奧斯卡入圍名導彼得卡坦尼歐(Peter Cattaneo),睽違12年強勢回歸,推出動人新片《女聲我最美》(Military Wives)。本片改編真人真事,將英國金榜暢銷冠軍「軍妻合唱團」的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更找來英國奧斯卡得主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以及艾美獎提名雪倫霍根(Sharon Horgan)同台飆戲!導演表示,希望能拍出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希望觀眾能與片中的女性們一同大哭大笑,並受到角色鼓舞,透過這些經典歌曲重獲力量。」尤其本片憑藉動人歌聲與溫馨情節,不僅空降英國本地新片票房冠軍,「爛番茄」網站更獲得85%觀眾高度好評!《女聲我最美》即將在4月10日於全台動人獻映。


改編「軍妻合唱團」真實經歷 《女聲我最美》爛番茄85%觀眾好評

當一群軍人前往阿富汗駐軍,他們的妻子與愛人在漫長的等待過程當中,可以做些什麼事來排遣寂寞?《女聲我最美》兩位高級軍官的妻子「凱特」與「麗莎」,就決定組成「軍妻合唱團」,甚至打算在重要的紀念典禮上演唱。於是一群從來沒有練過歌唱,連上台都會怯場的軍妻們,得在短時間內克服心理障礙,勇敢站上大舞台,甚至還吸引國際媒體關注,引發全球性的響應運動。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傳達出一群「軍妻」們在面對親情、愛情、友情等多面難題時,依然保持樂觀的精神,以及無比堅韌的生命力,溫馨感動並賺人熱淚。


*【女聲我最美】劇照_本片將軍妻合唱團的感人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

本片除了以「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Acapella)方式,演唱雅族合唱團(Yazoo)的〈Only You〉等膾炙人口經典名曲,更憑藉動人歌聲與溫馨情節,空降英國本地新片票房冠軍,更在「爛番茄」網站獲得85%觀眾高度好評!英國《星期日郵報》(Sunday Mail)也感動推薦:「這部電影非常英國,幽默中又帶有令人動容的情感。」


素人合唱團勇奪金榜冠軍 《女聲我最美》美聲傳唱感動人心

事實上,這個英國第一支「軍妻合唱團」,全是一群沒有專業歌唱經驗的素人。他們憑藉對愛人的思念,寫出許多動人詞曲,並將這些情感化為溫暖的美聲。當時推出的聖誕節單曲,竟在英國金榜打敗2011年「The X Factor」的冠軍「混合甜心」(Little Mix),創下當時英國單曲銷售最快成績,並成功登上英國耶誕單曲冠軍寶座。如此不可思議的故事,馬上也吸引國際媒體關注,甚至還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翻拍成電視劇《The Choir》。

導演彼得卡坦尼歐透露,首次看到「軍妻合唱團」的電視劇時,就立刻被這個概念啟發,決定著手打造一部以「音樂」和「歌唱」為核心的電影。他陸續跟這群軍妻們會面,並對她們高度的幽默感到意外,也讓豐富的劇情主題,很快就浮現在他的腦海當中:「一群孤單的人們,通過歌聲找到團結與友誼,希望她們能藉由這樣唱出心聲。」於是他改變以往拍片風格,希望能拍出一部能激勵人心的作品:「我希望觀眾能與片中的女性們一同大哭大笑,並受到角色鼓舞,透過這些經典歌曲重獲力量。」

這部由真人真事改編,今年最溫馨動人的《女聲我最美》,即將在4月10日於全台動人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一群軍人前往阿富汗駐軍,凱特(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與麗莎(雪倫霍根飾演)身為高級軍官的妻子,同時也經營起「軍妻俱樂部」。某天,有人提議組成合唱團,甚至打算在重要的紀念典禮上演唱…。究竟這群從來沒有練過歌唱,甚至連上台都會怯場的女性,如何在短時間內克服心理障礙,勇敢站上大舞台,唱出自己最美麗的歌聲?甚至還吸引國際媒體關注,引發全球性的響應運動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67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48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65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