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音樂攻泰 TAIWAN BEATS臺灣出訪團周末曼谷全面啟動 - MUSICO

臺灣音樂攻泰 TAIWAN BEATS臺灣出訪團周末曼谷全面啟動

1
198
發稿單位/合為貴

為協助臺灣流行音樂業者開拓多元市場,增加臺灣與東南亞流行音樂產業雙向交流,文化部影視局今年重新啟動「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大力推動流行音樂產業新南向,繼9月首站前往新加坡後,11月23日至27日將組成TAIWAN BEATS商務交流團赴泰國進行產業交流,預計與泰國音樂節、廠牌、場館、媒體等超過50位產業人士進行商務媒合,開拓合作商機。

文化部影視局今(21)日舉辦【Taiwan Beats: 2023泰國商務交流團】行前記者會,介紹本次臺灣泰國流行音樂產業交流安排,文化部常務次長徐宜君表示,文化部長期以來支持臺灣音樂人發展海外市場,今年看到許多海外音樂人在臺灣的專場售票秒殺,也期待臺灣的音樂人能用自己的音樂特色征服海外市場,將臺灣流行音樂帶向國際,提高海外聲量。參演樂團「恐龍的皮」、「I Mean Us」也親臨記者會現場。I Mean Us表示這次出訪會演出全新單曲,兩個演出場次精心安排了不同歌單;恐龍的皮今年已經在美國和法國巴黎演出過,對第一次出訪泰國充滿期待,並且搞笑地表示泰國是他們的「尋親之旅」;因為泰國有許多恐龍化石出土。

本次TAIWAN BEATS商務團吸引近30名國內流行音樂不同領域的產業人士報名參加,包含藝人經紀及音樂廠牌聲音的卡夫卡、奇洱文創、星期天的歌、睦木文化、否極泰來;浮現祭、吾夜等音樂節主辦方;專業展演空間Legacy、彌聲、樂凱富;通路商音樂霸、小白兔唱片;影像製作眉角、8ID Studio、草口未等,此行將與泰國包括大型娛樂活動公司GMM Grammy、音樂廠牌Smallroom、Loveis、Spicydisc、Sanamluang、音樂組織Seen Scene Space、Fungjai、展演場館Blueprint、De Commune、Lido Connect、影像製作公司Autosave、Saturate Design等當地業者進行產業交流,商務團展現臺灣音樂人對人口逾7,000萬的泰國市場有旺盛企圖心,可望促成更多臺灣、泰國在音樂或影像作品的共創合製,並發掘雙方長期且深度合作可能。

商務交流之外,本次泰國商務交流行程也將安排臺灣近年備受矚目的四組樂團「恐龍的皮」、「I Mean Us」、「JADE」及「溫蒂漫步」於曼谷進行SHOWCASE演出,並於本週末同步站上VERY、Monster兩大泰國新興音樂節的舞台,直接面泰國樂迷,以演出進行最直接的溝通。兩大音樂節各具特色,VERY FESTIVAL以風格及陣容取勝,邀請音樂人多為歐美一線樂團, Monster Music Festival則是清一色邀請泰國音樂人,主打年輕世代觀眾群,是了解泰國聽團仔生態的最佳選擇。另外本次也選薦近20組臺灣音樂人作品將登上泰國知名YouTube Channel「Cosmos唱片行」展售;恐龍的皮與JADE亦將拍攝 Live session影片,在泰國媒體頻道播出,為臺灣創作音樂建立長效的行銷資源。

近年臺灣、泰國音樂市場的交流漸旺,Phum Viphurit、HYBS等泰國音樂人更在國內獨立音樂場景吹起一股泰國風。本計畫執行團隊、亦為貴人散步音樂節主辦單位合為貴有限公司表示,期待透過本次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串聯更多臺灣、泰國流行音樂圈之連結,媒合雙邊產業、音樂人更多合作,共同開拓更廣大的流行音樂市場商機。


▲圖 記者會合照(由左至右:I Mean Us、文化部常務政次長徐宜君、恐龍的皮)
MUSICO音樂圈 RB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