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咖佐復古音樂潮流 集結全台15間特色咖啡廳 讓生活更有儀式感 - MUSICO

跑咖佐復古音樂潮流 集結全台15間特色咖啡廳 讓生活更有儀式感

4
420

發稿單位/台灣鐵三角

數位串流音樂雖然方便,但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還是會想念當初類比單純的溫暖。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統計,2022年美國黑膠唱片銷售量超過CD,顯示了在數位時代中黑膠唱片的魅力。而擁有60年以上歷史,以黑膠產品起家的日本音響廠商Audio-Technica台灣鐵三角,在推廣黑膠上更是不遺餘力,近期與全台15間特色咖啡廳合作,於店內擺放推薦黑膠新手入門產品,讓民眾來喝咖啡同時體驗播放美妙音樂的過程,享受音樂聆聽的儀式感。

本次在咖啡廳內可以看到配合這股黑膠風潮的產品為鐵三角的Sound Burger無線可攜式黑膠唱盤機AT-SB727,是一款在價格、功能上,經濟實惠的入門機種,對於剛接觸黑膠唱片的人來說,是一道通往類比音樂的入口。睽違40年,因應現代生活使用習慣,新增USB充電與無線連接功能並重新推出。因具有無線藍牙、輕巧好攜帶的設計,Sound Burger可以作為聚會、野餐或是小型住宅空間的最佳夥伴。簡單操作連接至藍牙耳機或是揚聲器,達到12小時的無線聆聽。

對咖啡講究的人,對COFFEE TIME的音樂也會有所講究。這次鐵三角與全台15間咖啡店合作,依據每間店的特色來營造整體氛圍,沉浸咖啡香氣、享受音樂的溫度。其中有不少店家在店內存有黑膠專輯、卡帶、音樂等收藏。進到店內便可以透過空間擺設與氛圍,感受到店家的風格態度。雖然串流音樂方便聆聽,但是在數位快速轉換的過程中,其溫暖與細節也有所流失,台灣鐵三角表示,藉由這次合作,想邀請大家一起回歸初心,享受拿到專輯、尋找曲目、播放音樂的過程。按下播放鍵,在音樂播放出來同時,那股雀躍不已的心情。每首歌都代表一個回憶,一種興奮,隨著音樂的進行,啜飲一口咖啡,好好享受再平凡不過,卻又極其珍貴的時刻。

在這次的合作中,各店家也以鐵三角印象製作了期間限定的獨家咖啡口味,所呈現的口味與命名也十分具有各家特色,如「yellow days柚子氣泡飲」、「嗆辣紅椒」、「就是香菜」、「空氣中視聽與幻覺氣泡飲」、「荼蘼」等。歡迎民眾不妨於期間至各店家體驗黑膠唱盤機同時,點上一杯由店家所呈現的獨特咖啡,從空間氛圍、音樂、至沁入口中的口感,由外而內享受音樂環境與咖啡融為一體的感覺。


▲ 主圖 台灣鐵三角與全台15間特色咖啡廳合作,喝咖啡同時享受黑膠唱片音樂(圖|艾比路唱片行)

延伸閱讀

MUSICO黑膠唱片

yymTSUCS1983-MUSICO-1000x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