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天必訪,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倒數60天 - MUSICO

2022夏天必訪,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倒數60天

10
522
發稿單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緊鄰捷運劍潭站與士林夜市的台北城市新地標「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以下簡稱北藝中心),今年3月展開試營運,攜手國內15支表演藝術團隊,完成58場演出,迄今已累積3萬人次觀眾進場,共同完成大劇院、球劇場、藍盒子等三座劇場空間的壓力測試。即將邁向下一個重要階段的北藝中心也在今日首度曝光開幕季完整節目清單,並亮相「2022臺北藝術節」,總共37檔節目、142場演出,將於5月9日開放會員預購、5月12日全面啟售。

北藝中心在試營運階段,屢以獨有的空間美學躍上國際版面,造型吸睛的巨球一直是媒體矚目的焦點。然而在開幕季期間,北藝中心展現極大企圖心,預告將首度曝光「超級大劇院」及五個非劇場空間,屆時歡迎民眾進到場館,享受無束縛感的空間體驗。除了打開空間的可能性,在開幕節目的安排,亦積極彰顯開放精神。今後將以「打開可能、成為可能」作為場館主要價值,保持開放的態度、接納各種的觀點。

北藝中心在今天的開幕季記者會中,首度開箱「超級大劇院」。穿越光影,近百米深的舞臺乍現,視覺貫串「藍盒子」與「大劇院」觀眾席,參與開幕演出與台北藝術節的藝術家們一一出現在這個令人震撼的舞台上。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北藝中心特別之處,就在陪伴城市與城市裡的人成長,我們會提供時間與平臺,透過不停省思、研究、討論、實作,讓未來的藝文場域打開可能、成為可能。」

除大師經典不容錯過,北藝中心開幕季還促成一群跨域藝術家的奇幻混血實驗,積極打開劇場的未來可能。不僅以經典打開眼界、在跨域裡成為可能,更重要的內涵是臺潮的大勢吹起來了!北藝也提供了在疫情期間一探國際風景的機會,同時在籌備期間一直將青年藝術家的培育、展演及跨國交流列為重點工作。

執行長王孟超也分享:「北藝中心不是只有3座劇場空間,很多時候每個大廳、各個廣場、甚至一個轉角,都可以迸發表演創作的可能。我們相信未來的劇場作品不會只出現在劇場空間,我們預期創作者將挑戰各種新型態的當代表演,北藝將為此做好準備。」

北藝中心在今年夏天準備好了,開幕季與臺北藝術節所有節目詳情皆可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查詢,並將於5月9日開放會員預購、5月12日全面啟售。


▲圖 北藝中心在今天的開幕季記者會中,首度開箱「超級大劇院」。參與開幕演出與台北藝術節的藝術家們一一出現在這個令人震撼的舞台上。

最新新聞

衛武營公共鋼琴。攝影 陳建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_

2024瑞儀啟動雙琴計畫 相伴衛武營365天不缺席

1
77
2024.03.26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瑞儀教育基金會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啟動「2024雙琴計畫」,持續用微光呵...詳全文
編舞家伊凡‧沛瑞茲_

【MUSICO特別報導】自我與他者,重生與毀滅:2024TIFA《火鳥.春之祭─異的力量》——專訪編舞家伊凡・沛瑞茲

16
2,039
2024.03.04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擅長在作品中探討人性之「異」與「群體行為」的西班牙編舞家伊凡・沛瑞茲(Iván ...詳全文
01. 第22屆台新藝術獎入圍作品 - 《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圖片作品 劉哲安 〈醒祂:你的鹿-我的路〉(Mattauw大地藝術季團隊提供)_

第22屆台新藝術獎公布17組入圍名單 8組視覺藝術、9組表演藝術角逐三大獎

2
166
2024.03.01 / 音樂新聞 / 綜合新訊
「第22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公布,由九位提名觀察人林怡秀、孫平、陳品秀、陳寬育...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