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銷量樂團紀錄片《投機者樂團:愛的鼓勵》4月8日上映 - MUSICO

億萬銷量樂團紀錄片《投機者樂團:愛的鼓勵》4月8日上映

7
1,079
發稿單位/造次映畫

美國搖滾名人堂成員「投機者樂團」(The Ventures),在上世紀60年代掀起電吉他純演奏曲的「衝浪搖滾」流行風潮至今,已錄製超過 250 張專輯,共 3,000 多首歌曲,唱片總銷量超過一億張,均創下樂壇公認「不可能被超越」的歷史紀錄。有關這組傳奇樂團生平故事的音樂電影《投機者樂團:愛的鼓勵》將在全台戲院放映,消息一出,許多年輕樂迷觀眾直呼這是「生平第一部可以跟爺爺奶奶一起進戲院看的電影」。

投機者樂團成軍一甲子,經典演奏歌曲難以計數。其中,又以70年代初期,被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選作史艷文幽靈馬車出場配樂的「管路」(Pipeline) 最廣為台灣民眾所熟知,當年可說是紅遍大街小巷,不僅成為四、五年級台灣人們的共同時代記憶BGM(背景音樂),也是老一輩學習吉他演奏時的必學曲目。時至今日,隨處可見的彈珠檯、夾娃娃機依然能聽見「管路」的經典旋律。

除此之外,像是 70 年代中視影集「檀島警騎」的主題歌曲〈Hawaii Five-O〉,或 90 年代《烏龍派出所》片頭曲「鑽石頭」(Diamond Head)等也都是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投機者樂團經典歌曲;甚至就連「愛的鼓勵」的節奏,也都是源自投機者樂團,再再可見投機者樂團影響台灣庶民文化之深。

《投機者樂團:愛的鼓勵》由投機者樂團創團吉他手唐·威爾森 (Don Wilson) 的女兒史塔西·雷恩·威爾森 (Staci Layne Wilson) 所執導,全片以輕快的節奏與幽默的口吻,一一細數唐·威爾森與鮑勃·博格爾 (Bob Bogle)創立投機者樂團以來的詳盡歷史,也逐一介紹投機者樂團多張經典專輯與傳世歌曲的創作故事。台灣鼓王「黃瑞豐」與周杰倫音樂總監「蔡科俊」日前參與試片,雙雙均對本片盛讚不已,驚呼聽了一輩子的投機者樂團,現在才曉得這組「爺字輩」樂團的音樂故事那麼精彩又那麼勵志。

《投機者樂團:愛的鼓勵》將於本週五(8日)起於全台上映。投機者樂團御用樂器品牌 Fender 台灣代理商「海國樂器」為響應本片上映,特別舉辦首周戲院票根抽獎活動。相關活動資訊與上映戲院場次時刻,請參見發行片商「造次映畫」臉書粉專。


▲圖 創團吉他手唐威爾森 (DonWilson)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3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56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70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