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卡瓦柯斯最重要的錄音發行——《獨奏巴哈》 - MUSICO

小提琴家卡瓦柯斯最重要的錄音發行——《獨奏巴哈》

9
856
發稿單位/台灣索尼音樂

這張收錄巴哈完整的小提琴獨奏「奏鳴曲」與「組曲」(Partita)的專輯《獨奏巴哈 (Bach: Sei Solo)》,是小提琴家卡瓦柯斯(Leonidas Kavakos)自2018年成為Sony唱片公司的專屬音樂家以來,最重要的錄音發行。作品中包含了第二號組曲中著名的d小調夏康舞曲(Chaconne)。如同當時許多與他同時代人,巴哈利用合唱團、管弦樂隊和獨奏家的演奏陣容,創造出色的聲音結構。 然而,其獨特之處在於他能夠用樂器喚起類似建築結構的奇蹟。 巴哈將作品命名為 Sei Solo——既是對作品本身的描述(「六首獨奏曲」),也是對演奏者所面臨挑戰的提醒:「你是孤獨的」。

面對巴哈作品,卡瓦柯斯應對挑戰的方式是「牢牢把握節奏,但不讓人覺得他只是個節拍器」,英國《留聲機雜誌》表示:「的確,在《庫朗舞曲》(Double of the Courante)中,他將大量的音符築成綿長且結構良好的樂句,因而建立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度與完整的構造......每一段旋律線都著力甚深,卡瓦柯斯非常注重聲音的平衡。」

歷來已經有許多偉大的小提琴家演奏過巴哈的作品,而卡瓦柯斯的詮釋也將成為其音樂生涯的重要時刻。錄音於2020年12月在柏林完成,並以1743年製的珍貴史特拉第瓦里琴:「威利莫特」(Willemotte)演奏。



英國《衛報》表示:「希臘小提琴家卡瓦柯斯是音樂會舞台上最激動人心的獨奏家之一。」《西雅圖時報》也說:「卡瓦柯斯擠身當代最偉大的器樂演奏加之列。」《舊金山時報》則說:「卡瓦柯斯的音色猶如高貴的銀絲線,具有永恆的美、優雅且牢不可破。」《留聲機雜誌》更是對他讚譽有加:「這是從男孩中篩選出男人的演奏。我懷疑這世上是否存在,無論是音調的多樣性、準確性與速度的和諧性,能夠與卡瓦柯斯相媲美的小提琴家......事實上,我甚至懷疑帕格尼尼是否能與他一較高下。」這張專輯再次印證了世界各地媒體對卡瓦柯斯的無限推崇。


▲主圖 英國《衛報》表示:「希臘小提琴家卡瓦柯斯是音樂會舞台上最激動人心的獨奏家之一。」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71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2,959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27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