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舊金山演出驚豔全場 安可曲《雨夜花》遙望家鄉令人動容 - MUSICO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舊金山演出驚豔全場 安可曲《雨夜花》遙望家鄉令人動容

9
557
發稿單位/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臺北時間8月1日上午10點30分,移地舊金山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於舊金山音樂學院休梅廳登臺演出,開演時,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特別向全場與線上直播的觀眾致意:「今晚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很榮幸來舊金山演出,雖然台北在千里之外,但我們仍無時不心繫著,希望音樂的力量,能夠突破距離的限制,傳達回臺灣。」

這次音樂會由多次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大師史拉特金指揮,曲目包括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史塔基的室內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曲目風格涵蓋極廣,充份展現樂團的實力。

拉威爾《庫普蘭之墓》色彩斑斕,在TMAF 管樂聲部師資的帶領下,充份展現樂團鮮活的演繹能力。史拉特金在指揮史塔基的室內協奏曲前特別表示:「這次相當特別,可以與TMAF管弦樂團一起演出史塔基這位美國現在相當活躍的作曲家的作品,這首作品裡可以聽到,這不是一個傳統我們認知給獨奏名家的協奏曲,而是給樂團裡每個聲部都能充份發揮的協奏曲,正好可以將TMAF管弦樂團的特色展現地淋漓盡致,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那和聲的色彩,擺在拉威爾之後演出是很有趣的對比。」

下半場的貝多芬從第一個和弦就充滿張力,洛杉磯愛樂的樂團首席馬汀.夏立弗(Martin Chalifour)坐在首席位,帶領全團跟隨史拉特金的指揮,以磅礴的氣勢獻上了這部經典的作品。令滿場觀眾驚喜的是,史拉特金特別準備了安可曲帶領TMAF管弦樂團將熟悉的臺灣曲調《雨夜花》在舊金山響起,透過音樂與臺灣遙望,令人動容。

史拉特金演後表示:「我真想帶著這群音樂家一起,每週每週地持續合作,這經驗真是太棒了,大家在那麼短的時間就能融合起來,對音樂的感受以及熱情都相當驚人,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作為本次音樂會協演,舊金山交響樂團的打擊樂團員弗勒利希(Raymond Froehlich)表示:「與這些年輕音樂家共事令人非常感動,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 身上的熱情與實力,他們就是未來!」

作為休梅廳久違的現場交響樂團演出,包括庫比蒂諾市長 Darcy Paul、佛利蒙市長Lily Mei、舊金山市議員Connie Chan、舊金山市長代表 Mark Chandler、加州眾議員David Chiu等許多人士均親自到場表示支持。這個以台北為名的音樂節,在美國成功地引起更多關注。

本場音樂會將在臺灣時間8月8日晚間7點30分於TMAF 臉書臺灣首播,同時臺灣時間8月5日上午10點30分的【大師巨星音樂會】亦將於TMAF及知名古典樂平臺The Violin Channel 直播,並將於臺灣8月14日晚間7點30分於TMAF臉書進行臺灣首播。

*圖 8月1日音樂會 舊金山音樂學院休梅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