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樂的閃耀之星—簡·尼格斯與女高音的巴洛克音樂傑作 - MUSICO

器樂的閃耀之星—簡·尼格斯與女高音的巴洛克音樂傑作

16
803
發稿單位/台灣索尼音樂


收錄直笛與女高音結合的德國巴洛克音樂傑作。
直笛演奏家簡·尼格斯被稱為是「器樂的閃耀明星」。
直笛與人聲及樂團共同交織出一個迷人的音樂世界。


這是一張十分值得探索的巴洛克專輯,由直笛演奏家簡·尼格斯(Jan Nigges)聯手女高音西比拉·艾辛(Sibylla Elsing)與「巴洛克大道」樂團(Baroque Avenue)共同合作。演出的作品包括:泰雷曼的a小調組曲,近年才發現的法許(Johann Friedrich Fasch, 1688–1758)的F大調協奏曲,以及沛茲(Johann Christoph Pez, 1664–1716)的F大調田園協奏曲(Concerto Pastorale)。以及三首以直笛陪襯的女高音詠歎調:泰雷曼的清唱劇《上帝的愛就此顯現》(Daran ist erschienen die Liebe Gottes)中的詠歎調「誰能說出愛」(O wer kann die Liebe sagen)、歌劇《寬容的蘇格拉底》(Der geduldige Socrates)的詠歎調「希望安慰我」(Mich tröstet die Hoffnung),與韓德爾歌劇《塞爾斯》(Serse)之詠歎調「溪流充滿歡樂」(Va godendo vezzoso e bello)。

直笛演奏家簡·尼格斯師事許奈德(Michael Schneider)為「四度巴洛克」(4 Times Baroque)樂團的長笛手。樂團是來自法蘭克福美因河畔的巴洛克四重奏,成立於2013年,團員都以古代樂器演奏,包含小提琴、大提琴、長笛與大鍵琴。他們在DHM發行的首張專輯曾獲得2018年「古典作品獎」(Opus Klassik prize)「年度新人」的肯定。簡·尼格斯也是聲音樂團(Vox Orchestra)的共同創辦人。除了直笛,他也喜愛木管樂器,如巴洛克雙簧管、巴洛克長笛。德國西南廣播公司(SWR)稱他是「器樂的閃耀明星」(shooting star on his instrument)。

西比拉·艾辛(Sibylla Elsing)為花腔女高音,來自德國,擁有荷蘭與挪威血統,先是學習小提琴,進入英國威爾斯大教堂學校(Wells Cathedral School)後其歌唱才華很快便被發掘,並在之名女高音Romana Noack的鼓勵下轉而學習聲樂。曾與知名男高音費亞松(Rolando Villazón)於德國電視二台ZDF節目「明日之星」(Stars von Morgen)中合唱。

專輯2020年於德國巴登-巴登錄製完成。在這些德國巴洛克音樂作品中,直笛以高度技巧與大膽的表現力,與人聲及樂團共同交織出一個迷人的音樂世界。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87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3,065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77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