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高市交《春之狂想》——指揮鄭立彬、鋼琴鬼才V.K克和琵琶趙怡然,中西狂想、跨界玩樂! - MUSICO

【熱門話題】高市交《春之狂想》——指揮鄭立彬、鋼琴鬼才V.K克和琵琶趙怡然,中西狂想、跨界玩樂!

19
2,110
發稿單位/高雄春天藝術節

五月春末,高雄市交響樂團《春之狂想》音樂會邀請新世紀音樂創作人、鋼琴演奏家V.K克,同時也邀請橫跨中西樂著名指揮鄭立彬及新銳琵琶演奏家趙怡然攜手演出一場融合中西的跨界音樂會,音樂會曲目風格含括了:交響曲、流行樂、國樂、民謠與爵士,5月21日星期六晚上七點半將在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看功力爐火純青指揮鄭立彬如何高超串接,以結合多種音樂元素與演出者碰撞出一場奇幻狂想詩篇,音樂會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網。

音樂會中三位受矚目的演出者,包括:以精湛的琴藝與創作才能,被譽為「流行鋼琴界的周杰倫」的人氣流行鋼琴師V.K克,他是從台灣崛起的新生代音樂家,號稱為音樂圈的鬼才聖手,作品風格橫跨了古典與現代,音樂面向包含影視、唱片、電玩等業界。為多部電視劇打造全劇配樂,創新了電視劇配樂風格,近期更憑借「幻城」電視劇原聲帶入圍第28屆金曲獎,立下生涯重要的里程碑。


▲圖 亞洲人氣流行鋼琴大師V.K克,從台灣崛起的新生代音樂家。作品風格橫跨了古典與現代,音樂面向包含影視、唱片、電玩等業界。

指揮鄭立彬擁有橫跨中西樂團的指揮功力及經歷,亦熱衷指揮及推廣臺灣作曲家作品擔綱指揮,曾榮獲第28屆傳藝金曲「最佳詮釋獎─指揮」獎,擅於融合多種不同音樂元素的指揮掌控自如,更顯功力的爐火純青;目前是高雄市國樂團彈撥組組長,常因美麗外型被譽為空靈系琵琶女神的趙怡然,其對琵琶之技巧與音色控制洗練純熟、詮釋樂曲細膩且富感染力,廣受各方當代作曲家青睞,更是擁有極高樂迷喜愛的人氣良緣。


▲圖 琵琶演奏家趙怡然除對國樂琵琶作品駕輕就熟外,亦積極參與現代作品發表與展演,經常獲邀發表新作首演。

音樂會上半場,由鄭立彬指揮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詮釋美國作曲家-柯普蘭的《阿帕拉契之春》,其中濃厚的民謠色彩運用現代作曲的和聲手法,用聲音表達阿帕拉契山脈春天時大自然萬物復甦的景象;接續帶來出自知名國樂作曲家-韓蘭魁的琵琶協奏曲《祁連狂想》,一首由交響樂團與琵琶協奏的特殊編制,透過曾長年帶領臺北市立國樂團的鄭立彬指揮,更加深刻的表現出國樂作品的特殊風格,並將長年白雪靄靄祁連山地理風貌與生活其中互相依存的人文情懷,以中西樂器完美的邂逅盡顯情感之深。

下半場,將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演繹20世紀音樂大師伯恩斯坦的享譽全球音樂劇作品《西城故事》,將帶給觀眾充滿拉丁國度神秘旋律及爵士樂等多元多樣的音樂風格,這首樂曲鮮活熱情的樂音為音樂會增添出更華麗豐富的色彩。

最後,將由首度與大型管弦樂團合作的演奏家V.K克帶來多首為此次音樂會特別改編的著名創作:《藍月流影》、《純白》及《幻城二部曲》等,其中演出史詩古裝電視劇《蘭陵王》片尾曲之原曲《花水月》,且改編為琵琶、鋼琴及交響樂團的編制,以「中西樂合併」激發出炫麗的交響詩篇,更將流行與古典樂碰撞出沒有界線的音樂奇幻宇宙,邀請樂迷們隨著音樂一起自在遨遊與狂想。


▲圖 高雄市交響樂團是一個很年輕有活力的樂團,經常邀請國際級指揮與名家大師合作,勇於嘗試多元型態的演出,並以古典與跨界做為樂團發展的主軸。

這是一場跨越多元音樂鴻溝的音樂會,隨著音樂鬼才V.K克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奏響的美妙旋律,在五月春末的季節一起輕鬆感受狂想不羈的音樂篇章。購票請上OPENTIX兩廳院生活售票網,節目相關資訊請上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春藝臉書查詢。


▲主圖 指揮家鄭立彬擁有橫跨中西樂團的指揮功力及經歷,2018年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指揮的音樂會,讓臺北市立國樂團成為臺灣第一個登上該廳的職業樂團。

節目資訊與購票

2022 KSAF《春之狂想》高雄市交響樂團音樂會

0521春之狂想 W970xH250

最新新聞

TSO團照(側拍)_

【MUSICO焦點專文】踽踽而行,自成一方天地——TSO「布魯克納200」

9
235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在十九世紀下半葉的維也納,音樂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莫過於音樂評論家漢斯力克(E....詳全文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勇奪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 Amadeus Piano Competition)一銀一銅佳績,圖為比賽實況。900x600

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生林品宏 勇奪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一銀一銅 臺灣本土培育的鋼琴才子 獲獎唯一亞洲人

0
54
2024.04.24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學生林品宏,近日赴義大利阿瑪迪斯國際鋼琴大賽(4th...詳全文
TSO桂冠指揮殷巴爾與安德佐夫斯基排練中1_

享譽國際布魯克納權威殷巴爾與鋼琴哲人安德佐夫斯基 首次合作TSO共創傳奇及經典登峰之作

2
59
2024.04.23 / 音樂新聞 / 樂壇動態
2024年適逢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200週年誕辰紀念,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