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歌單】安心舒眠 Sleep Music - MUSICO

【發燒歌單】安心舒眠 Sleep Music

10
550
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裡,高品質的睡眠狀態不僅能修復一日的疲憊,更是維護健康身心靈的基礎。近年來諸多研究探討聆聽古典樂的益處,從中發現古典樂不僅有益身心健康,更能改善睡眠、減輕壓力同時增強免疫力。因此,為了體貼現代人的生活壓力,索尼音樂隆重推出《安心舒眠》音樂歌單,在繁忙的生活中注入一絲緩和的情緒,以輕盈平和的古典樂曲打造放鬆身心靈的睡前步調。

我們為您精挑清新的曲風搭配鋼琴清透的聲響,包括新古典鋼琴家《亞歷克西斯・弗倫奇 - 真實》(ALEXIS FFRENCH- "TRUTH" ),2021年英國古典串流聆聽人次最高,亞歷克西斯擁有超過 5 億的全球串流量、每個月以150 萬的Spotify聆聽次數累加;至今突破1100萬的YouTube瀏覽量,是現今音樂界的傑出奇才。他也不怕將音樂與自身重大問題融合在一起。多年來,這位先驅鋼琴家一直用音樂來表態自己心理健康問題,同時討論多樣性話題,讓古典音樂更具多元的包容性,推薦曲: 〈 Guiding Light〉、〈One Look〉、〈Golden〉,充滿新世紀風格的優美樂章,每一首樂曲都是一聲優美的驚嘆!

此外,大提琴型男豪瑟 (HAUSER) 擅長演繹流行歌曲、電影配樂,帶有深情的氣質與男性特有的浪漫;實力派美女鋼琴家卡蒂雅,由法國的「費加洛」雜誌(Madame Figaro)稱她為「古典樂界的巨星」,帶聆聽者進入内心的浪漫情懷;發行逾百張專輯、數座葛萊美獎的全球大提琴家馬友友無論是經典古典曲目〈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或是近二年新專輯,以音樂說人生故事的風格自然能療癒心靈。在此介紹新的音樂獨立廠牌” XXIM Records” 旗下音樂家,Ed Carlsen、Eydis Evensen充滿實驗性的音樂張力也能在歌單裡找到。

在這份歌單裡面不只聽見來自各音樂領域的翹楚,現在起就讓《安心舒眠》歌單靜靜洗滌一日的疲憊感,經由睡前的好聲音陪伴入眠,養成更美好的自己。

~歌單內容持續更新~


黑膠2